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日本法院这下尴尬了!

时间:2021-10-19 16:47:13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检察官”写成“检祭官”……东京最高法院司法判例中出现大量错字丢字,已就错误道歉

“检察官”错写成“检祭官”,日本东京最高法院官方发表的司法判例被发现错字连篇,截至目前,最高法院已就错误向日本国民致歉。

《最高法院判例集》资料图(图片来源:NHK报道截图)《最高法院判例集》资料图(图片来源:NHK报道截图)

日本《每日新闻》18日报道称,东京最高法院发表消息称,官方网站上刊载的13例最高法院司法判例中共发现有248处错误。此外,在法院刊行的《最高法院判例集》的12例经典司法判例中,也存在119处错误。

报道称,错误多为丢字、错字,其中多处将“检察官”错写成“检祭官”,此外,还存在导致语句意思与原意相反的错误,如将“被允许的情况下”错写成“不被允许的情况下”。据报道,针对错误频发,最高法院称,“对使用的人和日本国民表示非常抱歉。”

日本最高法院 资料图日本最高法院 资料图

据报道,最高法院正在修正判例中的错误,并考虑对其他判例进行核查。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日本法院判决书和专家学者的学术论文会引用到《最高法院判例集》内容,在学者中有声音称,这种错误“可能会动摇(对最高法院的)信赖。”

日本最高法院官方刊物错字连篇让日本网友汗颜,有网友评论称,“太羞耻了,这损害了对最高法院刊物的信赖。”↓

有网友称,“让人难堪,(最高法院的)权威一落千丈。”↓

此外,还有网友讽刺称,“在引用文献的时候,有必要给‘检祭官’加上‘原文原封不动’的注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