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一把椅子能让核能发电站急停?!台湾省这剧情有点熟悉……

时间:2021-08-10 14:48:03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一把椅子致核能发电站急停?!岛内网友:《辛普森一家》早演过这剧情

台湾第二核能发电站(简称核二厂)2号机急停,事故原因竟然是因为控制室值班人员不慎移动旋转椅撞到“开关保护罩”所致。台湾“ETtoday新闻云”消息,台湾15名“立委”9日实地考察,台电董事长杨伟甫承认是“最低级的错误”。不过有台湾网友发现美国动画片《辛普森一家》早演过这剧情,直呼“纸糊的核电厂”“谁相信”。

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截图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截图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核二厂2号机7月27日发生急停,事后调查原因竟是一把旋转椅误触主蒸汽隔离阀开关上方的压克力保护罩,致使隔离阀关闭引发跳机意外,国民党“立院”党团质疑实际理由不单纯,8月9日安排台湾“立法院经济委员会” 15名“立委”到核二厂考察,当场要求提供监视器画面,台电却称监视器没有录像功能,所以没有画面,“立委”都相当不满。

台湾核二厂

15名“立委”8月9日到核二厂考察。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电声称,此次疏失是因运转人员配合清洁人员清洁时移动座椅,滑动时用太大力,滑进红区后椅背碰触主蒸汽隔离阀开关的压克力保护罩,导致保护罩倾斜位移,才误关闭隔离阀,致机组跳机。台电已深刻检讨,作出相关改善,以及将座椅改成固定式限制移动。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台湾“ETtoday新闻云”称,过去许多现实生活情节被美国知名喜剧动画片《辛普森一家》预言成真,包括特朗普宣布竞选、哈里斯就职穿搭等。没想到现在又“预言”台湾核二厂2号机跳机原因。

《辛普森一家》在2000年播出的剧集《回到未来》中美国总统形象与哈里斯就职典礼穿搭高度雷同

对于一张椅子就让核二厂跳机的说法,台湾“ETtoday新闻云”称,不少台湾网友第一时间想到动画片《辛普森一家》故事情节,岛内论坛PTT及“爆废公社二馆”有网友笑称:“我是在看辛普森一家吗?”“预言只信辛普森”,“辛普森只是想画的很智障,没想到现实人员就真的很智障”,“辛普森一家演过了”,“辛普森都是真的”。

台湾PTT论坛网友截图台湾PTT论坛网友截图

不少台湾网友表示不相信台电给出的理由。↓

在《辛普森一家》第23季17集中,在核电厂工作的辛爸荷马睡着了,翻身时鼻子碰到了工作台控制按钮,导致电厂停电。↓

“中时新闻网”称,国民党“立委”陈玉珍质疑,椅子的扶手并不是很高,且开关上还有保护盖,为何旋转椅可以碰到保护盖?要求提供事发当时录像带还原现场。

对于台电称事发当时监视器没有录像功能所以没画面,国民党“立委”洪孟楷讽刺,连便利商店都有录像,核电控制室竟没有录像,核电厂怎连便利商店都不如?简直不可思议。

民进党“立委”赖品妤也看不下去。她说,控制室没有录像令人难以接受。电力问题跟民众息息相关,台电没有善尽与民众沟通义务,破坏双方的信任,“必须说满不爽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