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每年种植80亿棵树持续20年,地球会发生什么变化?

时间:2021-08-31 11:46:03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我们每年种植80亿棵树,持续种植20年,地球会发生什么变化?近年来,政客、商业领袖不断地呼吁种植数百万、数十亿甚至数万亿棵树,从而减缓全球气候变化。

当前地球人口接近80亿,如果在接下来的20年里每人每年都种一棵树,那将意味着大约出现1600亿棵新树。但是这样大规模植树真的能减缓全球气候变化吗?

树木和碳

二氧化碳是导致全球气候变暖的主要气体,通过光合作用,树木和其他植物将大气中的二氧化碳转化为碳水化合物,用于长出植物根茎、叶片。

一棵树能储存的碳量千差万别,这主要取决于树种、生长地点和树龄,假设一棵树平均每年吸收50磅二氧化碳,如果一个人在20年里在每年种植一棵树,并且每棵树都存活下来(这是极不可能的),那么这20棵树每年将吸收大约1000磅(0.5吨)二氧化碳。

相关数据显示,美国人均每年排放二氧化碳高达15.5吨,而印度人均每年排放二氧化碳为1.9吨,这意味着如果每个美国人每年种植一棵树,在20棵树全部成长之后,每年仅能抵消一个美国人大约3%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但是这将抵消一个印度人大约26%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植树当然是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重要部分,但还有更加重要的措施。

保护我们现有的树木

地球上大约有3万亿棵树,这仅是1.2万年前人类文明诞生时的一半。据估计,人们每年砍伐150亿棵树,热带森林的树木较多,但砍伐树木的现象遍及全球各地。

保护现有森林是有一定道理的,树木不仅通过叶片和根部吸收二氧化碳,还为动物提供栖息地,同时,树木还可以为人们提供柴火和水果。在城市环境中,树木可以为居民提供阴凉和休闲环境。

但是树木不应该种植在它们以前不生长的地方,例如:原生草原或者热带稀树草原,这些生态系统为原生态的动植物提供了重要的栖息地,如果不受到干扰和破坏,它们已经储存了碳。

为了减缓气候变化,人们需要做的不仅仅是植树,还需要转向可再生能源,例如:太阳能和风能,来迅速减少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的排放,人们还应该减少开车和乘坐飞机的次数,少吃肉,因为每卡路里单位的肉类比谷物和蔬菜产生的碳足迹更大。

保护环境对于每个人都十分重要,其中包括:企业家、政治家、政府职员、成年居民甚至是儿童,大家都应该尽其所能地减少化石燃料排放,我知道人们一想到自己仅凭一人之力做些什么来拯救地球,可能会有很大的压力,事实上,我们并不需要将自己当成“救世主”,日常生活的一些习惯就能做出贡献。

环保志愿者可以帮助保护和恢复当地的生态栖息地,和家人一起讨论选择新的生活方式,例如:骑自行车、步行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而不是选择驾驶车辆。

人们不必担忧做护树木的任何努力是否会取决成效,无论是本地的还是全球的,两名11岁女孩曾担心棕榈油种植园会破坏雨林环境,当地政府特别推出一项措施——取消在儿童饼干中棕榈油成分。有时人类改变气候环境是缓慢的,但只要大家团结起来就会让这种变化悄然发生。(叶倾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