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九成“猪肉股”年内下跌超10%!收储启动,“二师兄”价格怎么走?

时间:2021-07-08 19:47:48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猪肉价格持续低迷,相关生猪养殖企业经营情况如何?他们又是如何来应对的?

猪肉价格持续低迷生猪养殖企业承压

国家发改委数据显示,6月21日到25日,全国平均猪粮比价为4.90:1,已进入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从事养殖业30多年的梅锦方告诉记者,这次猪价的低迷对整个生猪养殖行业的冲击非常大,这也让包括他在内的不少生猪养殖企业面临不小的压力。

温氏股份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梅锦方:这一次猪价的低迷,猪价的下跌是非常猛烈的,从猪价20元左右/斤,跌到现在6元左右/斤。现在是全行业进入了深度的亏损期,从目前来看,如果低价期长期存在,养猪企业的发展,肯定会进入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

梅锦方还告诉记者,农牧企业的周期波动是客观存在的,为了应对这次行业低谷,他们在增加现金流的同时也在不断降低成本,争取早日渡过难关。

温氏股份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 梅锦方:最重要的问题一个是,我们要增加现金流的流入,减少现金流的支出,保证整个企业基本现金流不要断流。在增加收入方面,我们通过金融系统、股权上市平台增加融资。同时,在经营上拓宽收入的来源,在开支方面要降成本,节约日常消费品的开支,这样使得我们在低谷的时候能逐步渡过。

商务部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近日启动2021年度中央储备猪肉收储工作,定于7月7日公开竞价收储本年度第一批中央储备冻猪肉2万吨。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将有利于提振养殖端信心,猪肉价格或将企稳。

深圳金猪大数据咨询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刘阳:收储量对整个市场来说还是比较小的,而且收储的是冻肉,冻肉跟鲜品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消费渠道,所以收储对整个生猪养殖公司基本面的改善并不明显,但是由于前期猪价的大幅下降,养户信心比较低迷,随着收储信号的释放,悲观情绪可以得到一些缓解,减少集中出栏的现象,使市场进一步平稳运行。

九成猪肉股年内下跌超10% 中报业绩或不及预期

猪肉价格触底回升,相关生猪养殖上市公司的业绩如何?猪肉股是否具有投资机会?

万得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养猪产业指数整体呈现震荡下行走势,截至昨日收盘,区间跌幅达18.72%,跑输同期上证指数近20个百分点。具体个股来看,25只成分股,22只个股今年以来下跌超10%,占比近九成。

深圳市榕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黄安麟:年初至今可以看到,猪肉板块整体处于一个下跌的趋势,短期来看,背后的原因主要是猪肉价格在春节后不断下跌,在二季度价格甚至已经跌破了盈亏平衡线,部分猪企可能出现二季度亏损的状态,市场对这个板块,短期在盈利上有一些担忧。长期来看,猪周期一般以三年为一周期,在经历了2019、2020年向上周期后,2021年可能是一个向下的拐点,因此对于养殖板块,我们仍需要保持比较谨慎的态度。

近日,牧原股份、正邦科技、温氏股份等多家上市猪企发布6月份销售数据。其中,牧原股份公告显示,2021年6月份,公司销售生猪347.5万头,同比增长128.17%;销售收入57.07亿元,同比增长22.52%,商品猪销售均价13.58元/公斤,比2021年5月份下降23.06%。

温氏股份公告显示,6月销售肉猪101.10万头,收入17.61亿元,毛猪销售均价14.20元/公斤,环比变动分别为5.68%、-18.40%、-22.23%,同比变动分别为19.15%、-49.86%、-57.42%。业内人士认为,虽然6月份多数猪企销量有所上升,但是销售均价仍环比下跌。

深圳市榕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 黄安麟:大部分猪企发布了6月的销售数据,出栏量还是比较符合预期的。但是关注的核心,应该放在销售均价上面,销售均价其实整体是比较低的,处于一个低位,这也意味着部分猪企在二季度有可能出现亏损的情况,因此我们整体对猪肉板块的中报并不是特别乐观,可能会低于预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