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据报道三星电子因芯片价格强劲而利润激增38%

时间:2021-07-28 10:39:26 | 来源:

由于大流行导致的消费者对电子产品的兴趣以及数据中心投资的恢复,芯片价格强劲,需求旺盛,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在 4 月至 6 月的季度利润可能增长了 38%。

根据 Refinitiv SmartEstimate 来自 20 位分析师的数据,这家全球最大的内存芯片和智能手机制造商的营业利润可能跃升至 11.3 万亿韩元(100 亿美元),并偏向那些更准确的分析师。

这家韩国科技巨头的强劲表现——尽管其智能手机出货量比 1 月至 3 月少——突显了对已耗尽库存并填补产能的芯片需求。

结果将比第一季度增长 20%,标志着三星自 2018 年以来第二季度的最高营业收入。收入可能增长 15.4%。

三星定于周三公布第二季度初步业绩。

分析师表示,该公司的芯片部门可能受益于超出市场预期的内存芯片价格上涨,同时出货量也有所增长。

根据研究提供商 Trendforce 的数据,广泛用于服务器、手机和其他计算设备的 DRAM 芯片的价格与 3 月季度相比上涨了 27%,而服务于数据存储市场的 NAND 闪存芯片的价格上涨了 8.6%。

分析师表示,三星的芯片代工制造和逻辑芯片设计业务的利润也有所改善,部分原因是受风暴袭击的德克萨斯工厂的运营恢复正常。

他们估计芯片部门 4 月至 6 月的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约 22%,至约 6.6 万亿韩元。

不过,根据 Shinyoung Investment & Securities 的数据,三星 4-6 月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从第一季度的约 7600 万部降至约 5900 万部,原因是其 1 月中旬推出的最新旗舰机型的销售放缓。

分析师表示,来自印度的需求减少、本季度受到大流行的重创以及一些移动处理器芯片的供应紧张也可能影响了出货量,估计移动业务的营业利润约为 2.9 万亿韩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