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五角大楼决定拆分微软和亚马逊之间的JEDI云交易

时间:2021-07-28 10:39:28 | 来源:

在政府与美国一些最大的科技公司就该交易争论了几年之后,五角大楼取消了 2019 年授予微软公司的100 亿美元云计算合同,这表明它计划在微软和竞争对手亚马逊之间分配工作。 com Inc. 代替。

美国国防部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说:“随着技术环境的变化,很明显,长期以来一直被推迟的 JEDI Cloud 合同不再满足填补国防部能力差距的要求。”该项目被称为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旨在作为独家合同,从一开始就受到了激烈的争议。

相反,五角大楼宣布了一个“多供应商”项目的计划,并表示它“打算从有限数量的来源寻求建议,即微软和亚马逊网络服务”,这是它认为能够满足其要求的仅有的两家公司。它表示,如果其他供应商能够证明他们符合合同条款,将被考虑。

亚马逊因消息而扩大涨幅,收盘时上涨 4.7% 至 3,675.74 美元,创下自 11 月 4 日以来的最大涨幅。微软几乎没有变化,报 277.66 美元。

亚马逊对五角大楼的决定表示赞赏,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奖项“是外部影响的结果,在政府采购中没有地位。”

微软表示理解并尊重放弃合同的决定,因为国防部将面临一场旷日持久的官司。“美国的安全比任何单一合同都重要,我们知道,当美国做得好时,微软也会做得好,”微软在一篇博文中表示。

今年早些时候,五角大楼官员表示,如果美国联邦索赔法院拒绝驳回亚马逊关于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政治干预使该公司失去利润丰厚的云交易的说法,他们可能会取消合同,JEDI 云计划的未来受到了质疑。 .4 月,帕特里夏·坎贝尔-史密斯法官驳回了政府和微软提出的驳回亚马逊部分诉讼的请求,允许诉讼继续进行。

被称为联合作战人员云能力的新云合同将授予多家供应商,为期五年。美国国防部表示,尚未确定替换云项目的最高奖励金额,但预计将达到数十亿美元。

据五角大楼称,微软和亚马逊不会自动获得这笔交易,他们必须提交有关如何满足政府要求的提案。五角大楼的一份情况说明书显示,国防部计划实施的要求包括在多个分类级别处理敏感数据的能力、战术环境中云服务的全球可用性以及增强的网络安全控制。

代理首席信息官约翰谢尔曼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无休止的诉讼前景并不是五角大楼变革背后的驱动力。“这真的是关于任务需要,”他说。“因为 JEDI 是在三年半前构思的,所以我们已经搬到了不同的地方”在云计算方面。

亚马逊和微软周二通过司法部收到了新战略的通知,司法部一直在为国防部的立场辩护。“我们还没有与他们达成协议”,尽管最初的反馈表明“没有负面影响”,谢尔曼说。

谢尔曼表示,他将与甲骨文公司、国际商业机器公司和 Alphabet Inc. 的谷歌联系,以概述新计划。“未来三个半月,大门仍然敞开,因为我们会对其他竞争对手进行市场调查”以及他们是否能够满足要求。

原始合同及其 JEDI 首字母缩写词旨在唤起“星球大战”的意象。该项目在十年内价值高达 100 亿美元,旨在作为全球军事服务的主要数据存储库。美国国防部表示,它正在采用商业云服务,其中计算能力和存储托管在由外部公司运营的远程数据中心,以使其在战场上具有战术优势并加强其对新兴技术的使用。

五角大楼解散 JEDI 合同并实施新的云项目是最明确的公开证明之一,即微软和亚马逊仍然是联邦政府云服务市场的领导者。当微软赢得 JEDI 合同时,这被视为该公司正在追赶亚马逊的迹象,一些分析师称这可能是“历史上最大的云合同奖”。

五角大楼不再签订 10 年合同,而是将其合同战略转变为最初的三年“无限订单、无限数量”期,在此期间,微软、亚马逊和其他可能的公司将争夺数量尚未确定的特定“任务订单”。 ”三年期可能从 2022 年初开始,之后将是两个为期一年的任务订单选择期。谢尔曼说,五角大楼计划在 10 月份发布新的征集通知,并在明年颁发奖项。

法律纠纷

多年来,该合同邀请了主要科技公司、立法者和白宫的审查。五角大楼决定将这笔交易授予一家唯一的供应商,而不是将其分解为几个分包合同,这促使竞争对手进行了激烈的幕后游说和公关活动,以取代亚马逊,亚马逊被视为最初的领跑者。 2018年云合约大赛揭幕。

2020 年 9 月,甲骨文公司在对其排除采购的诉讼中败诉。这家软件制造商声称五角大楼的合同要求过于狭窄,而且竞争受到涉及亚马逊的利益冲突的致命影响。甲骨文的诉讼称,亚马逊为两名前五角大楼员工在履行合同期间提供了该公司的工作机会。

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确认了下级法院的裁决,即五角大楼在制定合同提案时犯的任何错误都不会损害甲骨文,因为它无论如何都没有资格获得合同。甲骨文已就该裁决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最高法院尚未决定是否复审此案。

贝索斯是“敌人”

在微软于 2019 年 10 月惨败后,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提起诉讼,声称国防部无视亚马逊的卓越技术,将合同授予了微软,尽管其在遵守要求方面存在“关键失误”。根据亚马逊的诉讼,五角大楼之所以犯这些错误,是因为特朗普的不当干预,特朗普认为亚马逊联合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也是华盛顿邮报的所有者——是他的“政治敌人”。国防部否认政治影响了其授予微软这笔交易的决定。

亚马逊的诉讼依赖于特朗普和国防部的一系列评论和行动,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声称这表明五角大楼在将交易授予微软时屈服于政治压力。在一个案例中,亚马逊引用了前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 (Jim Mattis) 的前演讲撰稿人盖伊·斯诺德格拉斯 (Guy Snodgrass) 在一本书中的说法。他说,特朗普在 2018 年夏天告诉马蒂斯,通过将其排除在竞标之外来“搞砸亚马逊”。斯诺德格拉斯写道,马蒂斯没有按照特朗普的要求去做。

该公司还提到了特朗普在 2019 年 7 月的新闻发布会上的评论,当时他以微软、甲骨文和国际商业机器公司的投诉为由,公开质疑 JEDI 合同是否在竞争性投标。

为了支持其案件,亚马逊要求法院让其质疑特朗普、前国防部长马蒂斯和马克·埃斯珀以及五角大楼首席信息官达娜·迪西。Campbell-Smith 法官尚未对该动议作出裁决。

2020 年 4 月,国防部监察长表示,没有证据表明五角大楼将这笔交易授予微软的决定是特朗普干预的结果,尽管它表示其调查受到白宫官员的限制。监管机构还清除了涉及亚马逊的利益冲突指控项目。

随着围绕 JEDI 的法律和监管之争持续下去,国防部强调它还有十多个其他云项目,包括与甲骨文、亚马逊、通用动力信息技术公司和微软的合作伙伴关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