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服务器芯片短缺可能会持续到2021年剩余时间

时间:2021-07-28 10:39:28 | 来源:

大流行和随后的服务器芯片短缺对科技行业造成了沉重打击。有报道称,业内人士预计,受全球范围内更广泛短缺的影响,服务器芯片中关键组件的短缺将持续到 2021 年第四季度甚至 2022 年第一季度。有人甚至暗示服务器芯片短缺可能会持续也进入 2022 年。持续的服务器芯片短缺是去年席卷全球的当前局势的结果,并导致全球范围内的封锁。

在家工作的需求急剧增加,其中主要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个人电脑等设备,再加上作为芯片制造中心的台湾前所未有的干旱,对半导体供应链造成了严重破坏并离开行业摇摇欲坠。DigiTimes 关于“服务器 IC 短缺限制服务器原始设计制造商 (ODM) 在 2021 年第三季度的出货量增长”的报告表明,随着一些最关键的服务器芯片的交付周期在52 周和 70 周。

DigiTimes 援引业内消息人士的话说,关键零部件供应不足正在影响英业达和神达计算等 ODM,这些公司无法按时完成订单。据报道,神达未完成的订单数量高达 20-30%。

根据Toms's Hardware 的说法,现代服务使用的组件比普通消费者 PC 多。构建像 CPU 这样复杂的计算机芯片平均需要三个月以上的时间。这个时间框架没有考虑测试芯片、封装和出货所需的时间。据报道,尽管优先考虑芯片生产,但像 AMD 和英特尔这样的制造商“仍在努力满足对用于数据中心机器的组件的需求,这仍然远远超过供应量”。

除了用于CPU的芯片,DigiTimes还报道了Wiwynn,该公司为Facebook等公司生产机架服务器。 Wiwynn因缺乏交换机而无法满足订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