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空军性侵案,文在寅下令!

时间:2021-06-03 16:46:59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青瓦台:文在寅指示严肃处理空军性侵案

据韩联社最新消息,韩国青瓦台发言人朴炅美3日表示,韩国总统文在寅对侦查机关下令彻查近日发生的空军性侵案,严肃处理所有涉案人员。

韩联社报道截图

韩联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文在寅表示,对受害者遭受的痛苦深感心痛,并强调应彻查部队受理举报后的应对措施、上级和同事的二次伤害、受害者身亡后处置不力等一切过程。文在寅还下令侦查机关查办军队内部报告体系是否存在问题,并严肃处理包括最高级干部等所有涉案人员。

文在寅(资料图)文在寅(资料图)

据韩联社介绍,韩国空军第20战斗飞行团女士官李某3月举报被上级张某中士性侵,后于上月(5月)22日身亡。韩国军方被质疑有组织地隐瞒真相并要求李某忍气吞声,引发争议。之后,军方决定组建由军事检察、军事警察、国防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并首次成立民间参与的军事检察侦查审议委员会,厘清种种疑点。

据韩联社3日消息,韩国国防部普通军事法院2日对涉嫌猥亵致伤的空军中士张某签发了逮捕证,张某立即被捕。报道称,张某当天下午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并承认所有指控。他出庭接受审查时对媒体提问保持沉默。

此前报道

韩国国防部下令彻查军中性丑闻后,韩空军一中士被捕并承认所有指控

韩国一名空军女军士长李某在今年3月遭男同事性骚扰后于5月自杀身亡。据韩联社3日消息,韩国国防部普通军事法院2日对涉嫌猥亵致伤的空军中士张某签发了逮捕证,张某立即被捕。

韩联社报道截图

韩联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张某当天下午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并承认所有指控。他出庭接受审查时对媒体提问保持沉默。

报道还称,由此,韩国国防部检察团将重新调查此前空军军事警察和军事检察分开处理的性骚扰和受害者死亡事件,重点调查性侵情况、受害者李某报案后遭到恐吓威胁的情况,并查清飞行团上级是否试图隐瞒性骚扰案件、飞行团军事警察是否调查不力。

报道提到,韩国国防部长官徐旭1日指示从当天下午7时起将本案由空军移交国防部检察团调查。之后,军事检察团提请法院批捕张某,进行逮捕必要性审查并签发逮捕证仅用一天。但案发已过三个月,而且受害者死亡后才着手重新调查,引起了非议。

李某中士今年3月举报被张某性侵,后于5月22日身亡。李某的遗属称,她报警后空军有组织地隐瞒真相并要求李某放弃应对,让她走投无路。遗属尚未举行李某的葬礼并要求军方从严侦办案件。韩国国防部方面6月1日表示,已下令彻查这起案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