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记者手记 | 叶飞因为这个原因拒绝了我的采访

时间:2021-05-19 17:46:18 | 来源:中新经纬

来源:中新经纬

“你们(写)的?”叶飞在微信里问我。几秒钟后,我正要回复他,却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了。

▲中新经纬记者与叶飞的聊天截图中新经纬记者与叶飞的聊天截图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自5月13日公开爆料上市公司“市值管理”内幕,私募大V叶飞成为各家媒体追逐的采访对象,刷爆了各大媒体的头条。有故事又愿意说,这样的采访对象,我当然也不愿意放过。

18日,我终于辗转拿到叶飞的联系方式。不过,多次拨打其手机号无人接听,加微信显示“对方被加好友过于频繁,请稍后再试”。我再次感受到叶飞实在太火了,微信都被加爆了。在发送了采访需求的短信后,叶飞终于回复说,他的微信太多人加不上。随后,他主动要了我的微信号。

简单自我介绍后,叶飞找我要了采访提纲,我进一步表达了希望能够做视频连线采访的需求,叶飞说:“可以,我看看。”不过,采访时间迟迟未敲定。

正当我以为一篇独家连线已经胜利在望时,叶飞给我发来一张“叶飞被强制执行超720万”的新闻截图,而后面的新闻来源正是“中新经纬”。他质问我说:“你们的?”我正欲回复,却发现他已将我拉黑。

随后,叶飞倒也非常坦然地在微博中回应了这个消息,“怎么金额这样少,我记得好像是3个亿吧。这才几百万,太不像话。不符合我的冠军身份。就把这个作为一个人生的谷底,后面就是康庄大道。最好是双底,这样更扎实。”

他还拿出了华谊兄弟的老板成老赖的例子,说“现在都是大老板有困难,慢慢解决。”并且表示,“钱不过是个数字,做金融,来的快,去的快,下次好好赚钱,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合规合法赚钱。等再次成功的时候,回首看看过去,不过弹指一挥间。”

在爆料事件之前,叶飞在资本市场上并不如但斌等私募大佬名气大,但也是微博坐拥百万粉丝的自媒体大V,江湖上还流传着关于他的各种传说。

据报道,叶飞1994年就开始炒股,2010年创办倚天投资,在2015年股灾期间,他旗下的倚天雅莉3号基金收益达351%,被评为全国阳光私募基金半年度冠军。

但股灾之后,叶飞逐渐跌落神坛,先是证监会2015年9月,叶飞因涉嫌操纵信威集团、晋西车轴等5支股票价格,被证监会没收违法所得663.8万元,并处以1991万元罚款。随后他办培训班也被曝出教人炒股导致巨亏。一位江苏房地产大佬还将他告上法庭,要求赔偿近2.7亿元。最后法院也做出判决,要求叶飞在判决生效30日内赔偿对方2.224亿元。

2019年,叶飞的私募因不能持续符合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要求,被中基协注销了。如今的叶飞到处欠债,他关联的淮北市倚天投资有限公司多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不过,这并不妨碍他继续爆料。趁着这波热度,叶飞开始频频在微博上兜售自己的会员课程,不仅号召粉丝给他众筹爆料,还提到记者采访也需要付费。

5月17日晚,叶飞在置顶微博中表示,“从现在起,凡是要采访我的新的媒体,请支付出场费和采访费,顾问费16666元每小时!”他还回复了网友评论称,“我的时间也是钱,我凭啥给某些我不喜欢的记者白嫖。一点事都不懂。”

采访收费其实也并非新鲜事,媒体也经常发布付费线索征集,只是16666元每小时的顾问费恐怕国内媒体没几个能付得出来。

然而,还没过一晚上,叶飞的态度突然180度大转弯。18日凌晨3时,他又在微博发文称,“更正:为了更好的为微博服务,所以,自白天起 ,16666(元)每小时费用改为免费。本来就是和记者开个玩笑。免费提供线索。”这个玩笑也成为叶飞爆料事件中的一个“小插曲”。

与叶飞爆料同时进行的,还有他的创业。叶飞在微博中称,关于创业,有一些好消息,慢慢爆料。他还称,“等这个事了了,打算出版一本书,讲讲如何网络营销和对付水军。还有上市公司的危机公关的正确打开方式,如何应对舆情。”

在我的采访提纲里,原本也想问他,下一步是不是想当财经网红?也许这个问题的答案不久后就会揭晓了。

文:魏薇 编辑:林琬斯 审校:罗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