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国家邮政局:2020年快递企业日均服务用户近7亿人次

时间:2021-10-14 20:55:30 | 来源:互联网

国家邮政局召开 2021 年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我国目前邮政行业的整体情况。数据显示,我国 2020 年快递企业邮政业日均服务用户接近 7 亿人次。在国内,我国快递乡镇网点覆盖率达 98%, 有 50 多万个建制村全部实现直接通邮,农村地区 5kg 以下邮政包裹已实现到村投递。国外方面,我国邮政快递企业的国际网络覆盖 70 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达全球 220 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 10 月 9 日世界邮政日当天,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表示,三年内将实现建制村直接收投。同时,他也指出,“看到发展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认识到,我国邮政业大而不强、快而不优的基本业情没有改变,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和矛盾仍较突出,还不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更好用邮需要”。

快递企业方面,国内共有 3 家年业务收入超千亿元 ,4 家年业务收入超五百亿元的大型快递企业或企业集团,有 8 家快递企业成功改制上市。

其他重要数据方面,国内 2020 年全年邮政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完成 11037.8 亿元,比 2010 年翻三番以上;快递业务收入完成 8795.4 亿元,为 2010 年的 15 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