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小米副总裁高自光离职 曾负责中国区新零售业务

时间:2021-09-30 17:45:48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30日下午消息,今日有消息称,小米副总裁高自光离职,小米方面对此暂未回应。

高自光是小米内部培养的80后管理人才。资料显示,高自光2014年2月加入小米,开拓负责了小米IoT平台业务,带领小米IoT平台从0开始做到近亿台设备连接数;2017年,高自光开始搭建有品电商项目,并在2018年出任有品电商部总经理。

2020年,小米公布了人事任命,原有品电商部总经理高自光晋升为小米集团副总裁,同时转岗到中国区分管新零售业务,向中国区总裁卢伟冰汇报。

加入小米之前,他就职于腾讯10年时间,从最基层工程师做到T4技术专家,参与并负责过QQ、搜搜、腾讯微博、微视等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此时正值小米大力开拓线下渠道之时。2020年底,卢伟冰提出了小米之家要覆盖全国每个县城的目标;今年5月,他又提出了新开10000家小米之家乡镇授权店服务下沉市场的新目标。

关于高自光离职的具体原因,目前还未知。

据报道,高自光离职之后,其职位将由小米副总裁、组织部副部长、中国区综合管理部总经理尚进接替。(张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