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联发科技发布迅鲲900T芯片:台积电6nm工艺 针对平板电脑市场

时间:2021-09-09 15:46:34 | 来源:新浪数码

新浪数码讯 9月9日下午消息,IC设计厂商联发科技(MediaTek)召开媒体沟通会,正式推出迅鲲系列第二款芯片产品迅鲲900T。该芯片主要面向平板电脑市场,针对轻办公以及在线学习、网络连接、多媒体等方面进行优化。

在疫情的影响下,在线办公以及在线教育的需求爆发,重新激活了移动计算市场,平板出货量猛增。在这样的背景下,联发科技推出了新的移动计算平台品牌——迅鲲。

联发科技推出了迅鲲品牌联发科技推出了迅鲲品牌

迅鲲这一全新品牌,源自联发科技的Kompanio系列。联发科技表示,迅鲲的目标在于广阔的移动计算型设备市场,以具有超强能量、超快速度和巨大体魄的鲲,寓意迅鲲移动计算系列芯片强劲的计算能力,以强劲的计算能力和超低的功耗为核心优势,能为移动计算型设备提供坚实的算力基础,让用户获得“行若游鱼”的畅快体验。

此前,联发科技发布了迅鲲系列高端产品: 迅鲲1300T,荣耀平板V7 Pro首发搭载。今日,联发科技发布了迅鲲系列第二款芯片迅鲲900T。

联发科技迅鲲系列新品联发科技迅鲲系列新品

这颗芯片针对轻办公以及在线学习,进行了性能优化:手写笔延迟缩短至8毫秒;支持多窗口应用运行;支持蓝牙5.2;还拥有联发科技第三代AI处理器,可实现智能背景虚化。

联发科技迅鲲900T的参数联发科技迅鲲900T的参数

在多媒体方面,迅鲲900T可适配2K分辨率120Hz刷新率屏幕,同时可支持智能动态帧率技术。迅鲲900T支持播放HDR10、HDR10+以及Dolby Vision格式的影片。该芯片搭载MediaTek MiraVision画质引擎,可智能增强视频显示画质,可将SDR视频内容增强至接近HDR的显示效果。迅鲲900T还支持多个AI应用,如智能影像优化、影片超级分辨率等。

在网络连接方面,迅鲲900T支持最新最快速的Wi-Fi 6技术,还可支持5G高铁模式,在各种场合都能保持稳定快速的5G连网。

规格上,迅鲲900T采用了6nm制程工艺,八核CPU架构设计,包含2颗Arm Cortex-A78性能核心和6颗Arm Cortex-A55高能效核心,搭载Arm Mali-G68 GPU和AI处理器MediaTek APU。迅鲲900T支持LPDDR5+UFS 3.1,支持1.08亿像素摄像投,支持蓝牙5.2,支持2x2 MIMO WiFi 6,支持5G双全网通,支持4K30录制。

从硬件参数上来看,迅鲲900T和天玑900很像,联发科技主要针对用户使用平板的一些场景进行了优化和改进。这个思路和之前迅鲲1300T对比天玑1200几乎是一致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