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每日盒子CEO樊树星:进便利店的成本 占植物蛋白奶售价40%

时间:2021-08-30 18:46:27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30日下午消息,创投沙龙《财之道》第六期正式上线,本期主题是《亿元融资的植物蛋白肉奶,真刚需还是资本游戏?》。

沙龙上,每日盒子CEO樊树星表示,销售渠道打通在进入便利店,否则消费品很难生存。仅仅便利店的利润,就占据植物蛋白奶整个售价的40%,接近售价的一半。

“(植物奶)产品进入便利店,便利店的毛利就会占整个商品售价的40%,光是便利店成本的小一半就下去(被占据了)”樊树星说,“经销商的利润大约占商品售价的20%-25%,留给品牌的空间就不多了。”

因此,樊树星认为,植物蛋白奶乃至于其他饮品品牌如果想进入便利店,那么一定需要在产品力上做升级,否则很难在便利店这种新零售渠道存活。

他认为,希望进入便利店、商超的新零售品牌,一定要平衡进场费用和产品之间的关系,否则九死一生。

“其实产品要比进场费更重要,产品的利润结构和产品本身,一定要能支持销售闭环。”

《财之道》是由新浪财经、新浪科技共同重磅推出的创投栏目,过去一年,《财之道》通过7期线上沙龙,14场线下路演,覆盖357家投资机构以及百余家初创公司。2021年,《财之道》将通过创投沙龙、合伙人专访以及行业深度报道进一步服务创投行业机构和创业公司。(刘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