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Livekindlycollective中国区CEO刘乔:StoBtoC产业联盟模式有助于降低蛋白肉造价

时间:2021-08-30 18:45:39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30日下午消息,由新浪财经出品、新浪财经App及新浪科技联合主办的创投沙龙《财之道》第六期正式上线,本期主题是《亿元融资的植物蛋白肉奶,真刚需还是资本游戏?》。

目前,植物肉的售价普遍要比牛羊猪鸡肉贵。沙龙上,对于如何降低植物蛋白肉造价这一问题,Livekindlycollective中国区CEO刘乔建议通过采用StoBtoC开放式产业联盟合作模式,来实现整体的成本降低。

刘乔指出,在研发初期,植物蛋白肉的研发投入非常大,无论是研发人员的投入还是产品本身的研发过程,失败的几率仍然很大,研发周期长。同时还需要不断地做研发设备及IT系统的升级,这使得最终研发层面的费用直接分摊到了最终的产品造价之上。

此外,由于目前的蛋白肉市场没有形成规模效应,只有一些小众的消费者接受了植物蛋白肉的食用,大众市场对于蛋白肉的接受度还没有到来,这同时也导致了整个市场的供应成本提升。

在刘乔看来,要解决植物蛋白肉造价高昂的难题,首先便是加速推动蛋白肉需求和供应的平衡,让供给与需求侧一起向前加速推动造价的降低。“一边投得太大去等另外一边的话,可能等不到那一天。”刘乔表示。

在具体的商业模式上,刘乔提出了StoBtoC的产业联盟模式,建议通过跟肯德基、德克士等企业合作,通过跟他们做产业联盟,实现从农业端的大豆、豌豆等原材料生产,到物流运输以及推广营销等层面的开放式合作,有效成本分摊,最终实现蛋白肉成本的有效降低。

“不能什么东西都靠自己去做,广告你也去打,研发也自己去做,供应链也自己去做,最终的结果就是整体成本下不来了。”刘乔表示。(文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