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TPG董事总经理沈晶:资本市场投植物基的三个维度

时间:2021-08-30 17:47:46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30日下午消息,由新浪财经出品、新浪财经App及新浪科技联合主办的创投沙龙《财之道》第六期正式上线,本期主题是《亿元融资的植物蛋白肉奶,真刚需还是资本游戏?》。

TPG董事总经理沈晶TPG董事总经理沈晶

沙龙上,TPG董事总经理沈晶分享了资本市场投资“植物基”食品的三个企业考量角度。

首先,资本对于“植物基”蛋白肉的投资,更加注重于从本地需求角度考虑。对于国内猪肉、鸡肉、海鲜等大家餐桌上常见的蛋白质类食物,沈晶看到蛋白肉长期替代蛋白质食用的市场机会长期存在。

其次,具体到公司的层面,近三年以来,随着成百上千家企业涌入蛋白肉行业,新进入企业是否具有行业DNA,是否具有长期愿景及价值观,而不是盲目追风,这些也是投资人投资时候比较看重的。“企业可以toB或者toC,但不能toVC。”沈晶表示。在沈晶看来,植物蛋白肉行业产品本身的质量非常重要,而回到公司层面,公司有什么样核心的研发能力和技术壁垒,则是决定这家公司能走多远的根本。

最后,从运营的角度,植物蛋白肉企业还需要能够持续不断地给消费者带来他们需要的体验、服务以及口味需求。在沈晶看来,严格意义上消费者对于特定植物蛋白肉的需求会一直存在,但如果市场上的企业没有研制出合适的产品去满足他们的需求,他们便会回到之前的传统豆制品行业。(文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