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研究标志Facebook广告工具中的性别偏见

时间:2021-05-14 14:22:18 | 来源:

大学研究人员在上周五发表的一项研究中表示,Facebook用户可能没有学到他们有资格的工作,因为该公司的工具可以将广告不成比例地将广告定向到特定性别,“这超出了合法的合法范围。”

根据这项研究,在产生相似结果的三个示例之一中,Facebook将Instacart送货广告定位于重度女性受众,而Domino's Pizza送货广告定位于重度男性受众。

南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说,Instacart的司机大多数是女性,而Domino的大多数是男性。

相比之下,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的领英(LinkedIn)则在多米诺(Domino)的送货工作广告中,女性的比例与Instacart广告相同。

这项研究称:“ Facebook的广告投放可能导致按性别划分的职位广告投放偏斜,超出了资格上可能存在的差异所能合法证明的范围。”它补充说,这一发现加强了关于Facebook的算法可能违反美国反歧视法律的论点。

Facebook发言人乔·奥斯本(Joe Osborne)表示,该公司负责“许多试图提供人们最感兴趣的广告的信号,但我们理解报告中提出的担忧”。

在针对通过广告定位进行歧视的诉讼和监管调查中,Facebook加强了控制措施,以防止客户将某些群体排斥在工作,房屋和其他广告上。

但是研究人员仍然担心人工智能(AI)软件在选择哪些用户看到广告方面存在偏见。Facebook和LinkedIn都表示,他们研究人工智能的目的是技术行业所说的“公平”。

LinkedIn工程副总裁Ashvin Kannan表示,这项研究的结果“符合我们对招聘广告生态系统的内部审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