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孙正义:将有更多“愿景基金”投资的创业公司进行IPO

时间:2021-05-13 19:46:47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晚间消息,据报道,软银集团CEO孙正义(Masayoshi Son)今日表示,在“愿景基金”投资的创业公司中,将有更多公司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

孙正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想创造一个生态系统,让多家公司走向IPO。”孙正义透露,在过去的12个月,软银“远景基金”(Vision Fund)中有14家公司进行了IPO或以其他方式退出(如整合并购),高于前一年的8家。

昨日,软银公布了截至今年3月31日的季度财报,净利润为1.93万亿日元(约合177亿美元),创下1990年以来日本上市公司中季度净利润最高记录。其中,大部分利润来自“愿景基金”,后者的净利润为2.3万亿日元,主要受到了电商公司Coupang今年3月成功IPO的推动。

此外,软银还受益于Uber不断上涨的股价。在IPO之前,软银对Uber进行了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另外,愿景基金投资的另一家公司DoorDash去年也成功进行了IPO。

愿景基金还投资了在线杂货商GoPuff、自动驾驶汽车公司Aurora和健身科技公司Whop等。连同“愿景基金2期”,软银共投资了约200家公司。

当然,软银也经历过巨额投资亏损,尤其是WeWork。2019年,WeWork放弃业界期待已久的IPO后,公司估值损失了数十亿美元,最终导致其联合创始人兼CEO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下台。

尽管如此,当被问及“是否对自己的投资感到后悔”时,孙正义似乎对WeWork持乐观态度。他说:“WeWork正在复苏,预计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实现盈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