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大学生买盗版书维权反被封号 淘宝回应:处罚由系统自主处理

时间:2021-05-13 18:48:49 | 来源:炣燃科技网

炣燃科技5月13日讯(郭超)近日,在读大学生陈同学因考研备考所需,于今年4月在淘宝平台不同店铺分别购买了三本备考书籍,收货后发现三家店铺所售的书籍内部文字噪点较大而且字体不同程度出现不同程度的模糊,与商家沟通后得知该书为影印版。

对此,陈同学联系淘宝客服反馈问题,客服建议陈同学申请退款同时要求“提供盗版凭证”。

据自媒体褚朝新说事4月24日陈同学向有关部门寄出举报材料后,当晚,陈同学发现自己的淘宝账户受到了‘永久性处罚’,淘宝不单无法下单,旺旺也无法发送消息。

淘宝违规详情页面显示,陈同学账号被处罚原因是存在滥用购买商品、申请退款、发起投诉等会员权利,损害他人合法权益,妨害了淘宝运营秩序,故淘宝永久限制账号的购买权益。

“与此同时,他另外一个淘宝也被限制登录,无法复原,闲鱼也提示‘买家账户异常’,陈同学回应称,我在闲鱼查询账户守则发现并无任何违规,咨询淘宝客服后,对方表示也是由于处罚所致。

陈同学称,自己从未有过违规记录,而且芝麻信用属于“优秀”等级的。目前其无法使用淘宝、闲鱼等平台进行交易,且质保期内的产品无法正常联系卖家进行售后支持,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剥夺。

陈同学无法理解为什么自己正常的维权反受到淘宝平台处罚,便联系淘宝客服咨询,为什么正常维权会受到处罚,客服表示,该处罚为最终性的已无法向上反馈。

淘宝客服回应炣燃科技网称,永久处罚是由检测系统自主处理的,对于存在异议的封禁能否解禁账号问题也是无法保证的。

类似的事件并不是少数,黑猫投诉平台上一消费者反映称,其在淘宝上于2020年5月8日购买两罐茶叶,收到货后发现该茶叶并无生产日期,属于三无产品。该消费者在淘宝发起投诉后,淘宝平台称反馈的问题不在保障范围内,并对该消费者封号处理。

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消费者张先生身上。张先生在黑猫投诉平台投诉称,其在天猫某店铺购买部分食品后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在将商家举报至工商申请介入处理时,也同样遭到淘宝封号处理。

炣燃科技网在黑猫投诉平台上搜索关键词“淘宝封号”,发现投诉量高达1859条,其中关于维权遭到封号的投诉有157条。

炣燃科技网对淘宝如何处理不合格商家一事致电淘宝方面,淘宝回应称,如果消费者提供相应的检测证明,淘宝也会做出相应处理。不过,对商家处理报告的公示,广大消费者是无法查阅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