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高速视频揭晓“灭霸响指”鲜为人知的物理原理

时间:2021-11-19 11:46:27 | 来源:新浪科技

科幻电影《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中最令人难忘的一个镜头可能就是超级反派“灭霸”的金属手套打响指,目前科学家进行实验,通过高速视频揭晓响指的物理现象。手指之间摩擦以及手指肚快速压缩是打响指的关键因素,这一切都发生在瞬间,视频可呈现打响指时人们所不知的物理现象。

11月17日发表在《皇家学会界面杂志》一份研究报告称,视频揭示了手势发生的极限速度,并表明手指之间摩擦力以及手指肚的压缩作用是打响指的关键。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生物物理学家萨德·布哈姆拉指出,打响指是一种短暂的爆发力,仅在大约7毫秒内完成,大约是人类眨眼速度的20倍,当中指与拇指摩擦后,中指的旋转速度高达每毫秒7.8度,几乎是职业棒球投手手臂的旋转速度,打响指的加速度几乎是棒球投手手臂的3倍。

研究小组发现,当手指被高摩擦力的橡胶或者低摩擦力的润滑油覆盖时,手指不会发出清脆的响指声,这表明裸露的手指具有理想的快速摩擦作用力,可发出清脆响亮的喀嚓声,拇指和中指之间的摩擦力可以在打响指之前储存能量,之后快速摩擦突然释放能量,太小的摩擦力意味着较少的被压缩能量和更慢的摩擦,但是摩擦力过大会减少手指之间滑动的速度。

据悉,布哈姆拉和同事进行该实验的灵感来自于2018年上映的科幻电影《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超级反派灭霸戴着超自然能力的金属手套打响指,毁灭了宇宙一半的生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