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京东Q3服务收入增速达43.3% 年度活跃用户数增至5.522亿

时间:2021-11-18 18:45:25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京东Q3服务收入增速达43.3% 年度活跃用户数增至5.522亿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杨清清 北京报道

11月18日晚间消息,京东(JD.Nasdaq;09618.HK)今日发布截至9月30日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21年三季度京东收入为2187亿元,同比增长25.5%,其中服务收入为327亿元,同比增长43.3%。

利润方面,三季度京东集团经营利润为26亿元,去年同期为44亿元。Non-GAAP下经营利润为46亿元,去年同期为53亿元。2021年第三季度京东集团的经营利润为26亿元人民币(约4亿美元),经营利润率为1.2%,继续保持低利润率运营。今年三季度京东零售不含未分配项目的经营利润为4.0%,去年同期为4.2%。

今年三季度,京东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28亿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76亿元。Non-GAAP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50亿元,去年同期为56亿元。

之所以利润下降,主要源于京东在实体经济持续投入。财报显示,京东本季度96%的成本和费用都用于实体经济投入,主要有商品采购、基础设施、物流履约、技术研发、员工薪酬福利以及对品牌商家扶持等。

不过,京东集团年度活跃用户数保持高速增长。截至9月30日,京东过去十二个月内的年度活跃用户数从去年同期的4.416亿增长至5.522亿,增速达到25%。受益于优质低价的商品和高品质的服务,京东新老用户的消费频次与客单量均在持续提升。

经营现金流方面,截至9月30日,京东过去十二个月内的经营现金流增至410亿元,去年同期为373亿元。不包括京东白条应收款项计入经营活动现金流量的影响,截至9月30日京东集团自由现金流为285亿元。

本季度,京东持续进行研发投入,研发开支达到40亿元。数据显示,从2017年初全面向技术转型以来,京东体系已在技术上累计投入近750亿元。

截至发稿,京东美股盘前上涨1.32%。

(作者:杨清清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