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这就是Alphabet如何赚取大部分资金

时间:2021-07-09 14:58:40 | 来源:

荣誉对字母(NASDAQ:GOOG)(纳斯达克股票代码:GOOGL)为寻找超越了搜索引擎和基于搜索的广告机会。YouTube 及其云计算服务部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近年来至少推动了部分股票的上涨。这些业务还消除了从一个季度到下一个季度的潜在收入增长。

不过,只是为了记录,该公司最大的创收业务仍然是搜索……到目前为止。Alphabet 及其投资者都应确保这仍然是焦点,即使它扩大了在其他领域的影响力。

这仍然是关于搜索的

不要误读信息:YouTube 和 Google Cloud 正在将其淘汰。在截至 3 月的季度中,前者基于广告的收入同比增长了 48%,因为该平台在大流行期间成为缺乏娱乐的消费者的一个令人惊讶的目的地。事实证明,人们喜欢访问大量的短视频内容。随着企业恢复向更灵活的存储和计算格式迁移,谷歌基于云的收入在同一季度增长了 46%。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搜索广告收入仅同比增长 30%。

不过,要保持正确的观点。搜索仍然占 Alphabet 收入的 58% 以上,仅比 2020 年第一季度的比例略有下降。 下面的饼图提供了公司收入组合的直观总结:

有一些脚注要添加到讨论中。

以流量获取成本为例。谷歌招致他们将使用网络的人引导到其附属网站,然后这些用户以不同的方式获利。该公司可以通过或多或少地花费在网络流量上来在一定程度上限制广告收入。但流量获取成本 (TAC) 在搜索和相关收入中所占的百分比并不完全一致。上个季度的 TAC 达到 97 亿美元,占谷歌服务收入的 19%,而去年同期为 22%。不过,有时这些成本可能会变得更糟。

然而,值得注意的脚注之一是,虽然 Alphabet 公布了详细的收入明细,但它并没有提供相同的营业收入明细。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包括搜索、YouTube、Android 和应用程序在内的 Google 服务是有利可图的,而该公司的云业务和“其他赌注”继续亏损。比较今年和去年 Alphabet 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明细:

好消息是,该公司的云亏损正在明显缩小。按照目前的进展速度,谷歌云甚至可能会在一年左右的时间内走出困境。坏消息是,虽然我们不确定 YouTube 是否是一个有利可图的企业,但如果是,它不太可能盈利。

分析师和业内人士在 YouTube 盈利能力问题上存在分歧,他们的集体共识大致表明该运营接近盈亏平衡,尽管平均值有很大的标准偏差。即使 YouTube 稳稳盈利,其收入仍仅占 Google Services 收入的不到 14%,占 Alphabet 总收入的不到 11%。事实上,如果 YouTube 的每一点收入都转化为利润(这不是——甚至不是),它仍然只是 Alphabet 总收入的一小部分。

换句话说,它不是游戏规则的改变者。

看涨的论点站得住脚,即使出于不同的原因

许多投资者惊讶地发现 YouTube 和谷歌云对 Alphabet 的财务业绩影响微乎其微。这就是在上面的简单图形中总结这一现实的重点。公平地说,虽然这两个运营部门现在都相对较小,但它们的增长都很好,而且比公司传统的搜索广告业务要快得多。

不过,如果您是股东,这种直观的分析也显示了 Alphabet 核心业务的重要性。搜索和广告的利润帮助 YouTube 在实现自给自足的过程中扩张,他们仍在资助 Alphabet 的云计算业务的建立。如果 Alphabet 要保持目前的现金牛巨头,投资者将需要一些进一步的证据来证明,在其业务的云计算部分投入的时间、资源和创新确实有助于盈利。

这只是一些思考的食物。我相信无论哪种方式,该股票仍然值得买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