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这两只高收益股息股票的危险潜伏

时间:2021-07-09 14:56:49 | 来源:

收入投资者永远不应将股息收入视为理所当然。支出始终是可自由决定的,公司可以因业绩不佳或战略改变而减少或消除支出。降息可能会让您陷入困境,因为它也可能向市场发出导致抛售的负面信号,不仅使您的股息收入减少,而且还会削弱您的整体投资。

股票陷入困境或股息可能减少的警告信号并不总是很明显。但是,您现在应该警惕并密切关注的两只收益股是默克(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MRK)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T)。

1. 默克

医疗保健公司默克 (Merck) 的收益率相对较高,为 3.3%(标准普尔 500 指数最近平均徘徊在 1.4% 左右)。近年来,它一直在增加股息支付——最近一次加息是从去年的 0.61 美元增加到 0.65 美元,增幅为 7%。然而,虽然提高派息是业务表现良好的一个好兆头,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将继续这样做。

我在默克看到的一个问题是,其过去 12 个月的 65 亿美元自由现金流几乎不足以支付同期 63 亿美元的股息支付。缺乏强劲、持续的自由现金可能会使公司对未来的加息不那么慷慨。它的短缺可以完全消除增长。

另一个问题是,随着Organon(主要专注于女性健康)的分拆现已完成,默克的业务将有所不同,并更加专注于增长。虽然如果转化为更强劲的底线,这最终可能是一件好事,但它可能会从业务中流失更多现金来为增长计划提供资金。

尽管该公司认为分拆最终对两家公司都是好事,但这也是股息投资者想要密切关注的事情。公司越关注增长目标,定期支付的优先级就越低。

默克可能会被证明是一只值得投资的成长型股票,因为它变得更精简并更专注于其产品线。但是,如果您主要关注经常性收入,那么您需要密切关注这只股票,因为它的股息政策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变化。

2.美国电话电报公司

在 AT&T 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将把华纳媒体分拆为一个独立的业务之后,该公司的股息即将发生变化,该业务将与Discovery联手。AT&T 预计,如果没有华纳媒体,其每年的自由现金将达到 200 亿美元左右。它的目标派息率将在 40% 至 43% 之间,这意味着它将花费大约 80 亿美元用于股息——接近过去 12 个月花费的 169 亿美元的一半。

业务会更小,因此短期内投资者可能会接受这种变化。但是,如果没有华纳媒体将提供的潜在增长,该公司能够为其投资者提供多高的收益就存在不确定性。在 2018 年收购 WarnerMedia 之前,AT&T 向投资者支付的收益率超过 6%——低于今天支付的 7%。而在前几年,它的派息率过高,有时远远超过 100%。(在 2017 年末,该比率大幅下降,但这是因为减税和就业法案导致了异常高的净收入,该法案在当年为 AT&T 和其他企业提供了大幅减税。)

虽然一些投资者可能担心华纳媒体过度消耗公司现金,从长远来看可能导致股息减少,但没有华纳媒体的 AT&T 业务状况不佳,无法支持如此高的收益率。首先。其他电信公司支付他们的投资远远低于收益率-Verizon公司的赔率为仅为4.5%。

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业务,因为事情并没有像管理层希望的那样发展。就在 3 月份,首席执行官约翰斯坦基告诉 CNBC,他对股息“非常满意”,并相信 AT&T 可以通过其 HBO Max 流媒体服务为投资者提供经常性收入和增长。

虽然 AT&T 似乎满足于推进业务将处于更好的状态,但投资者不应将其视为理所当然。如果没有任何东西来加强其财务状况,它可能会回到被华纳媒体收购之前的状态——一种高收益的股息股票,它可能面临削减派息的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