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乔利伍德签署大型交易以供应7吉瓦的家用太阳能

时间:2021-05-14 16:12:29 | 来源:

中国电力企业国家电力投资公司(SPIC)与乔利伍德(Jolywood)签署了一项庞大的住宅光伏安装合同,乍看之下,其潜在价值似乎是太阳能制造商市值的三分之二半以上。

SPIC通过与Jolywood成立的新成立的上海元野新能源合资企业(JV)的70%股权,获得了一项工程,采购和建筑(EPC)协议,将在五年内安装7.2 GW住宅太阳能电池板。

根据协议条款,乔利伍德将在一年内安装1.2吉瓦的家用太阳能,其余的合同还将每年增加1.5吉瓦。

价值

Jolywood同意,阵列的第一年价格为每瓦3.50元人民币(0.54美元),以后各年的价格将每年确定。按照这些协议,第一年的交易总价值将达到252亿元人民币(39.2亿美元)。生产隧道氧化物钝化接触(TOPCon)模块的乔利伍德在4月底的市场价值为68亿元人民币(10.6亿美元),而自该计划开始的前12个月的市场价值为42亿元人民币(6.54亿美元)。仅EPC合同就占制造商去年收入的83%。

但是,太阳能电池板制造的投入成本正在上升,这家国有电力公司有望在随后的合同年内降低安装成本,这给制造商的利润率带来了进一步的压力。

去年工厂爆炸和水灾导致多晶硅短缺,下半年太阳能电池板原材料的价格上涨了两倍多。一个缺乏芯片在最初的3个月,今年的带动面板价格进一步上升和短缺EVA背板,电缆和玻璃有进一步加压的投入成本。

该合同还规定了乔利伍德子公司中来民生的履约担保,该担保相当于其在上海元业新能源合资公司中的10%的股份,再加上合同总价值的5%。

这笔交易是由Jolywood子公司Zhonglai Minsheng和Zhonglai Energy Engineering与合资公司达成的。该合同的消息使乔利伍德的股价飙升了17.34%,随后在第二天的交易中上涨了13.4%。

这份广泛的合同将占中国住宅光伏市场的很大一部分,该市场在2019年增加了5.3吉瓦的家用太阳能,去年增加了10.1吉瓦,预计今年将继续增长,估计达到15吉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