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世界上最好的压缩空气存储区域

时间:2021-05-14 16:11:39 | 来源:

由于在美国,以色列和加拿大宣布了几个大型项目,因此在最近几个月中,利用压缩空气储能(CAES)间歇性地存储可再生能源似乎已不再是一种可行的解决方案。

据基督教布雷耶,在太阳能经济学教授拉彭兰塔理工大学在芬兰,这种存储技术的潜力是分散在世界各地,并最终依靠地下的地质条件。他对光伏杂志表示:“世界上所有主要地区都有各自的地下地质资源,但至少根据我们的分析,还有广阔的地区没有合适的潜力,”他指的是与研究员Arman Aghahosseini进行的一项研究。

尽管与其他存储系统相比,此技术的成本降低可能受到更多限制-因为它是特定于站点的,例如抽水蓄能,它也具有相当有限的成本降低潜力-CAES可能成为所有这些人感兴趣的选择与邻国的联系很少的国家和地区。布雷耶进一步解释说:“在全国范围内设计出高度可再生的能源系统,CAES就变得越相关。”“我们经常在结果中注意到,强大的跨境网格集成减少了对CAES的需求,反之亦然。”

他还指出,定期在世界范围内建立这样的工厂将创建一个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行业,这将导致优化的项目计划,以及工程,许可,选址和技术组件方面的一些规模经济。Breyer认为,尽管CAES可能不被认为是日常存储或季节性存储的最佳解决方案,但对于所有急需每周存储的市场而言,CAES可能将成为主流解决方案。

“文献中已经讨论了CAES进展缓慢的主要原因,这是常规CAES工厂的相对低效率和高燃料消耗,以及需要为地层和位置确定合适的地理特征,”阿格霍西尼(Aghahosseini)告诉《光伏杂志》。“已经进行了一些努力来提高这种存储的效率,结果,出现了第二代CAES。此外,绝热CAES(A-CAES)可以在燃烧过程中不需要化石燃料的情况下运行。这在需要时补充了可再生能源,特别是太阳能光伏和风能在二氧化碳中和发电。”

Breyer和Aghahosseini在他们的论文中评估了划分为9个主要区域的145个国家的CAES潜力。他们的分析考虑了地质资源的潜力,包括盐矿,多孔岩和硬岩等地层。他们发现,北美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拥有适合此类存储技术的最大区域。研究指出:“这可以用北美拥有大量盐矿和CAES有利地质的事实来解释。”“同样,撒哈拉以南非洲拥有大量的含水层储层和盐矿,与适当的地质构造相匹配。”加拿大西部被确定为世界上潜力最大的地区。

指出东北亚,东南亚和包括阿富汗,孟加拉国,不丹,印度,马尔代夫,尼泊尔,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在内的南亚区域合作联盟(SAARC)地区是CAES潜力最小的地区。

确定大型CAES项目理想位置的关键,应该是靠近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和电网。“不到全球的5%,约6574 TW地质资源潜力的电力存储,可能有必要在100%的可再生能源方案为非常不现实的情况下,所有的电存储都必须由提供CAES”的两位研究人员总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