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130多家台企日媒登广告“感谢日本”,安倍导演?!

时间:2021-07-15 15:45:35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大料!130家台企机构日媒登广告“感谢日本”,有人爆料:可能是安倍晋三“自导自演”

台湾130多家企业和团体日前曾在右翼媒体《产经新闻》刊登广告,感谢日本向台湾提供阿斯利康疫苗。日本周刊杂志《SmartFlash》15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爆料称,该广告刊登计划和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母亲有关,此举可能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自导自演”。

《SmartFlash》:有意见批判《产经新闻》刊登“台湾感谢日本”广告为“自作自演”,广告主的名誉会长为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母亲

一名参加了该广告刊登计划的台湾企业家在接受《SmartFlash》采访时透露,“该广告由‘台湾传统基金会’与‘樱花返乡会’这两个组织发起,有问题的是‘樱花返乡会’这个组织,该组织是由日本和台湾两地的民间人士构成的社会团体,台方名誉会长由台当局前领导人李登辉的妻子曾文惠担任,日方名誉会长则正是安倍洋子(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母亲)”。

日本《产经新闻》上刊登的“台湾感谢日本”广告(图片来源:日媒)日本《产经新闻》上刊登的“台湾感谢日本”广告(图片来源:日媒)

该企业家还补充称,“《产经新闻》曾经独家报道过‘安倍晋三在幕后撮合了(日本)向台湾提供阿斯利康疫苗的相关事宜’,而‘感谢广告’也只刊登在《产经新闻》上”,在理清楚事实之后,“本次疫苗提供与广告刊登有种安倍晋三‘自导自演’的感觉,让人心里很不舒服”。

据文章介绍,日本《产经新闻》6月3日的报道曾披露,日本政府首次向台湾地区提供约12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一事,在幕后牵线搭桥的正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 资料图(图片来源:外媒)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 资料图(图片来源:外媒)

文章援引一家具有影响力的日本新闻媒体的政治记者的话称,“日本政府决定放弃在国内的大规模接种中使用阿斯利康疫苗后,是安倍晋三说服了日本首相菅义伟与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将阿斯利康疫苗作为‘互助’的一环提供给台湾,同时,最快且最详细地将安倍晋三的幕后动作报道出来的正是《产经新闻》”。

同时,一名自民党议员也向日媒透露,“向台湾无偿提供疫苗是安倍晋三为了重新担任首相而做的政治宣传,潜台词是‘我是一名可以对抗中国的政治家’”,并补充称“新冠疫苗本来是国有资产,即使(提供疫苗给台湾)得到了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的同意,也不应该擅自决定向其他地区提供”。

安倍晋三曾在6月17日的广播节目上宣称,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亲自给自己打了电话,在电话中让自己替蔡英文“向(日本)国民表达谢意”。日媒称,安倍晋三近期政治活动频繁,日本向台湾提供阿斯利康疫苗的一系列相关操作恐怕是安倍晋三为了“再任首相”而埋下的伏笔。

日媒爆料的一系列内幕吸引了日本网友的关注,有网友表示,“令人恶心,看起来(安倍晋三)的目标是再任首相”。↓

还有网友评论称,“这像话么!?站在菅义伟背后的安倍晋三竟然使用如此卑鄙的手段”。↓

有网友讽刺安倍洋子称,“全力支援66岁的无能儿子,真是一位不会放手孩子的老母亲”。↓

同时,还有网友痛批称,“《产经新闻》没有被称为新闻媒体的资格,请立即停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