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哈佛学位是如何激发全球顶级SPAC交易的

时间:2021-04-22 17:13:39 | 来源:

在2012年成立Grab Holdings的几年后,Anthony Tan从马云(Jack Ma)那里获得了一些建议。阿里巴巴集团控股(Alibaba Group Holding)的联合创始人告诉这位企业家,生活是一场海啸。他说,当您忙碌时,请为飞机坠毁做好准备。

到2020年,一切都实现了。当前局势使整个东南亚的城市陷入封锁。关键业务搭便车的需求急剧下降。然后在12月左右,其与主要竞争对手Gojek合并的宏伟计划崩溃了。

谭还没有准备放弃上市。今年早些时候,与他的联系使他认识了硅谷投资者Brad Gerstner,他是Altimeter Capital Management的创始人。这两个人虽然来自世界的相反方向,但有很多共同点。他们俩都是哈佛商学院的校友,都避开了更容易的人生路来建立自己的公司。

在大约三个月内,两人宣布了全球最大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交易,该交易将使Grab在美国上市,估值将近400亿美元。

谭说:“一年前,世界看起来将要终结。”“作为企业家,您会经历这些疯狂的低谷和疯狂的高潮。”

Tan回忆起最初的介绍后,Gerstner打电话给一些普通朋友来检阅他。其中包括领导Zillow Group的企业家Rich Barton和Grab董事会成员Uber Technologies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谭通过了测试。

Grab-Altimeter SPAC的合并凸显了在科技界最重要的方面对人脉的重视,以及从哈佛大学等大学毕业后仍如何帮助打开大门。

Gerstner还投资了由Bom Kim创立的韩国电子商务巨头Coupang,后者在Tan退学之前与Tan大约在同一时间就读于哈佛商学院。Grab的竞争对手Gojek由Tan的哈佛商学院同学Nadiem Makarim创立,他现在是印度尼西亚的教育部长。

格斯特纳说,有数十亿人是“从这个阶级中创造出来的”。这三家公司的总估值已经达到约1300亿美元,其中库珀在3月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后就获得了近800亿美元。

“世界正在缩小,”格斯特纳说。“当今最激动人心的领导层之一是在东南亚等地区。”

儿子谭的粉丝

Tan出生于马来西亚一个富裕的商业家庭,他从2009年到2011年在哈佛商学院期间获得了创办Grab的灵感。他退出了家族企业Tan Chong Motor Holdings,并开始了名为MyTeksi的出租车叫车服务他的哈佛同学谭厚龄。后来,随着Grab成为东南亚的超级应用程序,它将扩展到包括食品交付和在线支付的业务。

盖斯特纳大约在十年前,即从1999年到2000年在哈佛大学。这位美国投资者在印第安纳州的一个小镇长大,欣赏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他的职业生涯始于处理IPO的证券律师。从哈佛获得MBA学位后,他加入了风险投资公司General Catalyst,后来创立并出售了三家公司。

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深渊中,他独自一人出发,仅从朋友和家人那里筹集了300万美元,就建立了Altimeter Capital。如今,这家投资于公共和私人科技公司的公司管理着150亿美元的资产。他支持Expedia Group,Uber和软件公司Snowflake等技术公司。

Tan是世界经济论坛的负责人,一直强调商业伙伴关系的重要性。据了解他的人说,他将大部分时间都花在社交上。在合并公告前夕,Tan表示他正在与一位商业伙伴共进晚餐。

在印度尼西亚时,Tan放弃了他的标志性黑色T恤,并穿上了传统的蜡染衬衫。他用印尼语向会议嘉宾致辞。当他访问东京参加2019年的软银集团会议时,在软银创始人孙正义(他的最早的热心支持者)将他介绍为“人工智能时代的新超级巨星”之后,他深深地鞠了一躬。

知情人士说,软银向Grab投资了约30亿美元,但在这家日本公司向Grab施加压力,要求其与Gojek合并后,与Son的关系就冷却了。

谭说,他与儿子的关系仍然很密切。在Zoom采访中,他拿出手机,大声朗读了他说他从Son那里收到的有关合并的文本。“安东尼,非常感谢您的更新。听到IPO进展顺利的消息,我感到非常高兴。” Tan读到。

格斯特纳(Gerstner)同时表示,格拉布(Grab)坚持不懈地对这种流行病印象深刻,并像他自己一样决定耕种自己的犁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格拉布“最终选择了一条独立的道路”。“它只是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也是一年中最大的IPO之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