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花旗集团计划在新任首席执行官留下深刻印象的同时退出一些亚洲业务

时间:2021-04-22 17:12:00 | 来源:

由于整体经济反弹和投资银行业务激增,花旗集团打破了第一季度利润预期,并表示随着新任首席执行官简·弗雷泽(Jane Fraser)开始担任首席执行官,花旗集团将退出一些亚洲和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国家的业务。在银行留下自己的印记。

这家美国第三大银行公布利润为79.4亿美元,是上年同期25.4亿美元的三倍,原因是该公司发布了专为弥补大流行性贷款损失而预留的资金,并通过上市空壳公司交易的热潮而变现,这增加了华尔街的承销收入街道。

花旗集团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下跌了1%。

瑞银(UBS)的银行分析师索尔·马丁内斯(Saul Martinez)表示:“我们的第一印象是即将上任的首席执行官简·弗雷泽(Jane Fraser)传达出正确的信号,传达了进行战略变革以增强盈利能力的紧迫感。

弗雷泽(Fraser)于3月1日从迈克尔·科巴特(Michael Corbat)手中接任,他正试图使花旗集团这个在行业上落后,技术落后,风险管理能力差的落后企业在盈利能力和股价表现方面与同行相提并论。

作为该战略的一部分,该银行周四表示将退出13个亚洲和EMEA国家的消费者业务,包括澳大利亚,中国和印度等主要市场,在那里她表示该银行没有必要的竞争规模。

她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相信,我们的资本,投资美元和其他资源可以更好地部署,以应对财富管理和亚洲机构业务中更高的回报机会。”

该银行表示,包括资本市场,商业银行和私人银行在内的机构客户小组将继续为客户提供服务,并在新加坡和香港以及伦敦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开设“财富中心”。

它没有提供退出的时间表,但是在苏格兰长大的弗雷泽(Fraser)告诉分析师,执行这些变更不会“轻率”。

像同行一样,花旗银行的底线受到广泛的经济复苏的推动,这要归功于疫苗的推出,这使美国人重新开始工作,并获得了1.9万亿美元的刺激资金。花旗集团得以释放38.5亿美元的贷款损失准备金。

花旗集团(Citigroup)的投资银行业务收入也因华尔街同业而上涨,这得益于股票承销费的增长。该银行一直是为所谓的“空白支票公司”或“特殊目的收购公司”(famizy)筹集资金的领导者,这些公司今年在美国的交易额达1000亿美元。

但首席财务官马克·梅森(Mark Mason)在周四的电话中告诉记者,他怀疑这一打破纪录的活动是否会持续下去。梅森补充说:“随着利率推动投资者朝着更可靠的回报方向发展,我们预计SPAC的下降将与更广泛的股票承销活动相一致。”

梅森补充说,该行还感受到了现金充裕的消费者还清贷款并更多使用借记卡进行购物的影响,这降低了该季度的借贷收入。

净利息收入为101.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净利息收入为银行赚取的利息与银行支付的存款和借款利息之间的差额。由于低利率和贷款减少10%,总收入下降了7%,至193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消费者信用卡贷款余额的减少。

Oppenheimer分析师克里斯·科托夫斯基(Chris Kotowski)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与其他地方一样,贸易和银行业务比预期要强一些,而净利息收入要弱一些,但基本上都与预期接近。”

花旗的拨备前利润(未计亏损准备金的估计和经济假设变动所影响的衡量银行业绩的指标)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8%。

信用卡总销售收入增长了1%,尽管信用卡总收入下降了18%。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周三表示,其消费者借记卡和信用卡支出总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

花旗集团的市场和证券收入增长了2%,而去年同期则表现强劲。支出增加了4%,与该公司的预期一致,这是因为增加了用于修复其风险控制和改善运营的支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