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港中大参与研究发现:将新冠病人手术延后七星期可减死亡风险

时间:2021-03-23 17:47: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3月23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中文大学(中大)23日公布,中大与海外外科专家联合研究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人若于确诊后六星期内接受手术,会增加术后的死亡风险,研究建议将手术延至确诊后第七个星期或之后进行。

据悉,是次研究由45个来自中大医学院外科学系、麻醉及深切治疗学系专家和香港医院管理局新界东联网医生,联同全球逾15000个外科专家组成的COVIDSurg Collaborative进行,由英国伯明翰大学专家领导,目标为患有新冠肺炎的病人建议最佳的手术时机。

研究共收集来自116个国家、1674间医院的140727个病人数据,覆盖亚洲、美洲、欧洲、非洲和大洋洲,是全球其中一个最大型、覆盖地域最广的外科研究。

研究团队发现,病人于确诊后的六星期内,症状仍未消退的情况下进行手术,会出现较高的术后死亡风险。是次研究显示将手术延后七星期进行较理想,但同时需要平衡病人的健康状况及接受手术的迫切性。研究结果最近已于国际学术期刊《Anaesthesia》发表。

中大医学院外科学系教授吴兆文表示,香港至今有超过11000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大部分病人已出院,当中部分正等候接受非紧急外科手术。吴兆文提到,有一名在沙田威尔斯亲王医院接受治疗的直肠癌病人确诊,是次研究数据将有助团队为他计划更理想的手术时间,减低术后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