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微博大字版”App上线,专为老年人及视障人群打造

时间:2021-09-23 18:45:12 | 来源:新浪科技

近日,“微博大字版”App在苹果App Store 正式上线。据悉,该产品专为老年人及视障人群打造,相较于微博普通版本,“微博大字版”除将字体放大之外,还支持辅助工具读屏,以降低浏览难度。

今年4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通知,部署进一步抓好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实施工作。通知明确了《互联网网站适老化通用设计规范》和《移动互联网应用(App)适老化通用设计规范》,指导相关互联网网站、App在今年完成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

微博响应工信部通知,于今年9月13日上线iOS版“微博大字版” App。据悉,该产品放大了字体和交互区域,减轻视觉疲劳,易于用户浏览。为简化用户的操作,“微博大字版”还精简了产品功能,仅保留了关注流、热门微博、视频流及实时热搜,功能简单直观,方便老年人和视障人群轻松使用。

“微博大字版”用户界面“微博大字版”用户界面“微博大字版”用户界面“微博大字版”用户界面“微博大字版”用户界面“微博大字版”用户界面

同时,“微博大字版”专门对系统辅助读屏工具进行了适配,考虑到微博产品操作和互动较为丰富,“微博大字版”在开启读屏模式时,将微博的常用操作集中在一个菜单内,让视障用户的使用体验更为顺畅。

“微博大字版”常用操作菜单栏“微博大字版”常用操作菜单栏

目前“微博大字版”先行在苹果App Store 上线,而安卓版本也将于近期推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