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普华永道:2020气候技术报告

时间:2020-12-21 08:55:08 | 来源:互联网

普华永道发布了“2020气候技术报告”。在过去十年,风险投资领域发生了巨大变化。 十年前,美国已知的独角兽少于20只,现在已经超过2006家。同期,全球风险投资的年投资额增长了5倍多,到2019年增至2640亿美元。科技行业主导着前沿颠覆行业。平台、机器学习和深度技术是生态系统、是创新和品牌的发源地,它们可以塑造消费主义,行业和市场的未来。

随着COVID-19的流行,风险投资和更广泛的早期投资是否在支持和扩展世界真正需要的创新?这一问题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要。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投资是一种资产类别,可能最有弹性,并且与COVID-19的短期影响相关,但还有一个投资领域正在成为日益重要的投资前沿:气候技术。

普华永道对全球气候技术投资状况的首次分析展示了这一新的风险投资领域如何成为21世纪20年代杰出的投资机会。数据显示,该细分市场占2019年全球风险投资额的6%。2013年以来,其绝对值增长超过3750%。是同期AI风险投资额增长率的3倍左右。

什么是气候技术投资?“气候技术”涵盖了广泛的行业,以应对全球经济降低碳排放的挑战,其目标是在2050年之前实现净零排放。这包括从低碳到负碳的方法,以减少跨行业能源的排放源,包括建筑环境、交通、重工业以及粮食和土地使用,实现更好的碳管理。

气候技术的投资机会:时不我待

对创始人、技术人员、行业领导者和投资者而言,创新挑战是很大的:在达到全球变暖1.5°C之前,世界有10年的时间将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一半。除此之外,科学家警告称,危险的影响即将到来。为实现这一目标,全球经济的每个部门都需要在短短的一段时间转型,并从根本上脱碳。

对于实现这种“净零”转型至关重要的许多技术和解决方案都需要快速商业化。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