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近27亿!蓝色起源等拿下NASA合同 美商用空间站建设获官方鼓励

时间:2021-12-03 08:48:04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据报道,NASA周四宣布将价值4.15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5亿美元)的合同授予杰夫·贝索斯的蓝色起源、诺斯罗普格鲁曼(Northrop Grumman Corp)和Nanoracks,让它们开发由私人拥有和经营的商用空间站。

再过几年国际空间站就会退役,三家公司拿到合同意味着NASA希望接触私营公司,以求在近地轨道挖掘经济潜力。

就在几周前NASA刚将价值1.3亿美元的合同交给蓝色起源、Sierra Space和波音,让它们开发Orbital Reef空间站。在本个十年的下半段,蓝色起源可能就会将空间站送入太空。蓝色起源将Orbital Reef视为各种商业活动的枢纽,比如制造、娱乐、体育、游戏和冒险性旅游。它还会成为波音Starliner、Sierra Space公司Dream Chaser航天飞机执行任务的基地。

蓝色起源高管布伦特·舍伍德(Brent Sherwood)说:“没有人知道商用近地轨道市场会如何发展,但我们想找到答案。”

Nanoracks拿到了最大的一宗合同,1.6亿美元,它将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Voyager Space合作开发Starlab空间站。Starlab预计将于2027年投入使用。诺斯罗普格鲁曼拿到1.256亿美元合同。三宗合同总计4.156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