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突发疫情!这里的游客暂不能离开

时间:2021-10-04 12:45:56 | 来源:中国企业家杂志

来源:中国企业家公众号

从新疆伊犁州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目前按照相关要求,在伊犁州旅游的游客暂时无法离开伊犁,当地正为游客进行安置。

10月3日,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在三天1次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2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诊断均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转运至霍尔果斯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当日,伊犁州霍尔果斯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已排查密切接触者192人,全部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相关流调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新疆伊犁现疫情

游客暂不能离开

记者3日晚从新疆伊犁州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目前按照相关要求,在伊犁州旅游的游客暂时无法离开伊犁,当地正为游客进行安置。针对部分游客逗留在火车站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当地正在协调在火车站的游客,为他们安排住处和食物,“目前建议游客先找好住处,不要外出,等待进一步通知。”

3日,有在新疆伊犁州旅游的网友向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表示,在伊犁旅游期间遭遇疫情,“目前订好的火车票都显示退票了,酒店说需要我们跟着当地人一起接受核酸检测,后续情况还在等通知。”

伊犁州那拉提景区附近一位民宿老板3日晚表示,自家民宿已经住满了,“有20人左右,客人们都是外地来旅游的。今天上午,社区通知要进行全民核酸检测,20日内有霍尔果斯旅居史的要进行隔离”,该民宿老板称,3日白天有很多客人去菜市和超市买食物,目前暂时没有食物短缺的情况。

伊宁市的一家酒店领班则表示,目前酒店游客中,本地客人居多,目前在酒店等待进行核酸检测,按规定暂时不能离开酒店。

携程客服方面表示,携程有发往伊犁方面的旅行团,具体情况正在核实中。

一名伊犁州市民向记者说,当天上午他哥哥原计划按照婚礼的程序,要到距离自家137公里的新娘家迎接新娘,“我们家人是早上8点多出发的,车上了高速路,半路上收到消息,说出现了疫情,我们不能过去接,新娘也不能出来了。我们只能回家了。目前我哥哥在家举办其他的婚礼仪式,我们和嫂子商量着等疫情好转之后,再把新娘迎接过来。”

机场航班大面积取消,

火车站暂停发送旅客

伊宁市卫健委工作人员称,伊宁市准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该委工作人员已经全部上岗。目前,当地公路、铁路和飞机都已暂停,游客这几日无法离开伊宁,建议游客就住在酒店等待检测。

一位来自四川遂宁的游客称,2日,他才到伊宁,准备前往独库公路旅游。10月3日上午9时许,得知伊犁州发现了无症状感染者,他不得不取消旅游计划,准备乘飞机离开。

但12时许,当地就宣布实行管控,航班被取消,机票也自动退款。目前他住在宾馆。自从宣布管控以后,街上所有的门店关门,他的晚饭就是房间里的方便面。对于如何安置像他一样滞留在伊宁的游客,尚没有准确消息。目前,他已经将滞留的消息告诉了家里人以及单位。

钟南山谈"何时中国可以完全开放"

钟南山院士在接受《南方人物周刊》专访时表示,什么时候中国完全可以开放?绝大多数人打了疫苗——起码80%甚至85%以上。接种疫苗后,对疾病的预防特别是预防(病情)加重的能力(变强),也就是说,我们多数人就无感或者只是很轻的感觉,这是一个(标准)。

第二个,中国不能长久这样下去,因为这是世界性的疾病,要中国和全世界共同努力来战胜它。要各国、特别是大国的传染的情况都比较低,接种疫苗的比例比较高,死亡率也降低下来,这样才可以完全开放。

钟南山估计,我们到2021年底(疫苗接种率)就在80%以上了,但接种疫苗后,一般来说不管国内国外,在半年以后预防效率会明显下降。所以我们在研发更多疫苗,以及(研究)怎么加强免疫来解决这个问题。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截至2021年10月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1220.6万剂次。早前,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截至9月28日,全国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为104787.2万人。

中国经营报综合自央视新闻、北京青年报、界面新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