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谷歌因韩国违反反垄断法被罚款1.8亿美元

时间:2021-09-28 10:17:30 | 来源:

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周二因谷歌滥用其在移动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市场的主导地位而对谷歌处以近 1.8 亿美元的罚款,该机构表示,这是针对全球科技巨头的一系列监管举措中的最新举措。

几周前,韩国通过了一项法律,禁止谷歌和苹果等主要应用商店运营商强迫软件开发商使用他们的支付系统,从而有效地宣布他们利润丰厚的 Play 商店和 App Store 垄断企业是非法的。

上周,在与 Fortnite 制造商 Epic Games 的反垄断斗争中,一名美国法官命令苹果放松对其 App Store 支付系统的控制。

谷歌和苹果主导着韩国的在线应用市场,韩国是世界第 12 大经济体,以其技术实力而闻名。

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 (KFTC) 自 2016 年以来一直在调查谷歌,因为谷歌涉嫌阻止三星电子等本地智能手机制造商定制其 Android 操作系统。

它表示,谷歌通过一项“反碎片化协议”阻止了智能手机制造商在他们的设备上安装修改后的 Android 版本,即所谓的“Android 分叉”,从而阻碍了市场竞争。

“因此,设备制造商无法推出具有新服务的创新产品,”KFTC 在一份声明中补充道。

“因此,谷歌可以进一步巩固其在移动操作系统市场的主导地位。”

它对谷歌处以 2074 亿韩元(1.768 亿美元)的罚款,并命令这家全球科技巨头采取纠正措施。

据韩联社报道,谷歌表示,这一决定“将破坏消费者享有的优势”,并补充说它计划提出上诉。

“Android 的兼容性计划激发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硬件和软件创新,并为韩国 OEM(原始设备制造商)和开发商带来了巨大的成功,”它在一份声明中援引谷歌的话说。

“这反过来又为韩国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质量和更好的用户体验。”

谷歌坚持认为,其收取的 Play 商店佣金是行业标准,也是建立安全市场的公平补偿,开发人员可以在其中接触到世界各地的人们。

根据首尔科学部的数据,Play Store 2019 年的收入接近 6 万亿韩元(52 亿美元),占该国总收入的 6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