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SpaceX发射:这位亿万富翁将乘坐埃隆·马斯克的火箭被射入地球轨道

时间:2021-09-27 10:56:23 | 来源:

本周,另一位亿万富翁企业家将乘坐 SpaceX 火箭飞船的太空舱进入太空,作为天文旅游团队的一员,该团队准备创造历史,成为第一批进入地球轨道的全民用机组人员。

电子商务公司 Shift4 Payments 的美国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贾里德·艾萨克曼 (Jared Isaacman) 将带领三名航天新手进行一次预计为期三天的旅行,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发射升空到大西洋飞溅。

这位 38 岁的科技大亨向他的亿万富翁和 SpaceX 所有者埃隆马斯克投入了一笔未指明但可能过高的款项,以将艾萨克曼和三名特别挑选的旅行伙伴乘坐 SpaceX Crew Dragon 太空舱送入轨道。

这辆载人飞船将在马斯克的可重复使用的猎鹰 9 号火箭之一上从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目标发射窗口为 24 小时,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晚上 8 点(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0000)开放。该窗口将在几天前缩小或可能改变,具体取决于天气。

被称为 Inspiration4,轨道郊游是由 Isaacman 构想的,主要是为了提高人们对他最喜欢的事业之一——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一家领先的儿科癌症中心的认识和支持。他个人向该研究所承诺了 1 亿美元。

但一次成功的任务也将有助于开创商业太空旅游的新时代,几家公司争夺有钱的客户,他们愿意花一小笔钱来体验超音速飞行的兴奋、失重和太空的视觉奇观。

在火箭旅行本身具有危险性的努力中设定可接受的消费者风险水平也是关键,并提出了一个尖锐的问题。

“你现在必须既富有又勇敢才能登上这些航班吗?”匹兹堡卡内基梅隆大学运营管理和新商业模式教授 Sridhar Tayur 周五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

超越亿万富翁太空竞赛

SpaceX 很容易成为新兴商业火箭企业中最成熟的参与者,已经为 NASA 向国际空间站发射了大量货物有效载荷和宇航员。

竞争对手维珍银河和蓝色起源最近都与各自的创始高管 - 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一起庆祝了他们的首次天文旅游任务 https://www.reuters.com/lifestyle/science/virgin-galactics-branson-ready-space-launch -aboard-rocket-plane-2021-07-11 和 Jeff Bezos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space-exploration-blueorigin-idAFKBN2EQ0EP - 每个人都一起去兜风。

但这两次备受瞩目的飞行规模都是亚轨道,在几分钟内将他们的公民宇航员送入太空并返回。

SpaceX 的飞行旨在将其四名乘客运载到地球轨道,而之前没有任何平民船员去过地球轨道。

在那里,它们将每 90 分钟以超过 17,000 英里/小时的速度环绕地球一周,大约是音速的 22 倍。目标高度为 575 公里,接近 360 英里,超出国际空间站甚至哈勃太空望远镜的轨道。

与蓝色起源一样,20 层高的 SpaceX 运载火箭和乘员舱将在完全从地面引导的飞行中从发射台垂直起飞。

相比之下,布兰森的亚轨道火箭飞机有两名训练有素的飞行员在控制,因为它搭载了 50 英里高的四名后座乘客。

尽管有一些主要是荣誉头衔,但 Inspiration4 的机组人员将不会参与操作他们的航天器,尽管有两名成员 - 艾萨克曼和地球科学家 Sian Proctor - 是有执照的飞行员。

被评为驾驶商用和军用喷气式飞机的艾萨克曼已担任任务“指挥官”的角色,而 51 岁的普罗克特本人曾是美国宇航局的宇航员候选人,已被指定为任务“飞行员”。她通过 Shift4 Payments 举办的在线竞赛被选中加入团队。

机组人员包括“首席医疗官”Hayley Arceneaux,29 岁,骨癌幸存者,后来成为 St. Jude 医生的助理,任务“专家”Chris Sembroski,42 岁,美国空军退伍军人和航空航天数据工程师。他在吸引了 72,000 名申请者的抽奖活动中赢得了一个席位,并已筹集了超过 1 亿美元的 St. Jude 捐款。

四名机组人员在过去五个月中进行了严格的准备工作,包括高空健身、离心机(G-force)、微重力和模拟器培训、应急演习、课堂作业和体检。

Inspiration4 官员强调,这次任务不仅仅是一次兜风。该组织在其新闻材料中表示,一旦进入轨道,机组人员将进行医学实验,“在地球上和未来太空飞行中对人类健康的潜在应用”。

Arceneaux 出现在有关该任务的 Netflix 纪录片系列的宣传剪辑中,她说她的很大一部分动机是为她的癌症患者点燃希望。

“我要向他们展示癌症后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她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