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卢森堡连接初创公司和高性能计算

时间:2021-09-27 15:03:57 | 来源:

高性能计算和数据分析是新兴数据经济的核心。研究机构和大公司正在通过利用 HPC 和数据分析的现有广泛研发和创新计划来释放这一潜力。初创企业和中小型企业也可以从这些技术中受益匪浅,卢森堡新成立的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提供了对数字基础设施和为刺激创新而量身定制的流程的访问。位于卢森堡的国家 HPC 中心根据各种规模公司的个性化需求定制“使用和支持”模式,并通过参与Fit 4 Start等本地启动加速计划来开发其 HPC 生态系统。

通过发展运作良好且易于访问的数据经济,将数字化的好处带给其公司和公民是卢森堡的优先事项。该国将其视为在未来几十年加强其经济竞争力和提高其可持续性的一种方式。卢森堡的数字生态系统以其高质量的基础设施、连通性、网络安全方面的专业知识、安全的数据存储能力以及最近增加的面向商业的国家超级计算机 MeluXina 而闻名。卢森堡同时发展了强大的数字社区文化,初创公司、大小公司都可以从协作机制、快速获取能力和最佳实践交流中受益。在瞬息万变的互联世界中,

面向业务的模块化 HPC

MeluXina 65% 的产能将用于创新,将公共研究中心和企业——初创企业和中小企业 (SME) 以及大型国际集团聚集在一起。它也开放与大学、研究组织和公共行政部门合作。

卢森堡经济部 HPC 项目协调员 Jean-Marie Spaus 表示:“我们希望提出一种创新的计算机架构,以适应卢森堡经济的需求和我们的数据驱动创新战略。”从一开始就与用户社区进行讨论后,该部召集了一个创新团队,开发了一种模块化超级计算架构,以适应企业对各种处理能力的需求。

管理超级计算机的LuxProvide首席技术官 Valentin Plugaru解释说:“该系统建立在一个高效的平台上,旨在为各种复杂的、数据驱动的计算工作负载提供服务。其前瞻性设计基于模块化超级计算架构,响应仿真、建模、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的融合,实现预测分析驱动的仿真。MeluXina 将在未来几年为科学和工业提供一个强大的平台。”

缩小技术差距

MeluXina 是由欧洲高性能计算联合组织 (EuroHPC JU) 在整个欧盟建立的八台 HPC 之一——三台前百亿级和五台千万亿级超级计算机。五年前,卢森堡和其他三个欧盟成员国发起了一项倡议,EuroHPC 的使命是在欧洲开发世界一流的超级计算生态系统。其总部位于卢森堡。

“我们意识到,如果我们想缩小欧盟与世界其他地区之间的技术差距,我们需要一个欧洲超级计算机网络,”卢森堡经济部长 Franz Fayot 在卢森堡 HPC 的落成典礼上说。

超级计算机是欧洲高性能计算能力的明显进步。根据排名机构TOP500,MeluXina 是欧盟第 10 位最强大的 HPC,也是全球第 36 位最强大的 HPC。它还因其能源效率而获得最高分:GREEN500 在这方面在欧盟排名第一,在世界排名第四。它的系统是水冷的,这消除了风冷系统的高运营成本,同时减少了能源足迹。它还依赖于多核 AMD EPYC 处理器和 NVidia A100 GPU,在性能功耗比(26.957 gigaflops/watt)方面实现了卓越的效率。

促进 HPC 使用的生态系统

现在的主要目标是将 HPC 功能商业化并与私营部门合作伙伴合作。为了测试市场,LuxProvide 发起了一个竞争性征集活动,为组织提供在 HPC 上免费运行大规模实验和测试他们的软件的机会。来自工业界(大公司和中小企业)和学术界的用户提交了 38 份申请,试点项目将于 2021 年 10 月开始运行。

经济部工业、新技术和研究司司长兼 LuxProvide 董事会主席 Mario Grotz 表示:“这证实了我们的商业模式,但显然仅仅建立 HPC 并期望每个人都能够使用它。我们的目标是让所有人都能使用超级计算。我们建立了国家高性能计算能力中心,为用户提供操作支持和培训。经济部还拥有可用于支持 HPC 项目的研发和创新资助工具。未来是数据驱动的,我们将帮助企业拥有合适的工具来抓住 21 世纪数据经济的机遇。”

Grotz 先生还指出,MeluXina 被设计为高度安全的基础设施,可保证所有处理数据的完全机密性。他补充说:“我们的目标是在信任的氛围中与公共和私人合作伙伴合作。”

欢迎初创公司

旨在促进私营部门 HPC 使用的最新举措针对的是初创企业。国家创新机构鲁信创新与经济部合作运行了一个名为 Fit 4 Start 的成功启动加速器项目。它向来自卢森堡和国外的 ICT、医疗保健和航天领域的初创企业开放,为初创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指导、高达 150,000 欧元的有吸引力的种子资金和孵化器空间。下一个计划版本中 20 家选定公司中的 5 家将保留给使用 HPC 实施其商业理念的初创公司。

Luxinnovation 创业加速负责人 Stefan Berend 评论道:“通过 Fit 4 Start 授予 Meluxina 访问权,对于跨行业加速计划中选定的高潜力创业公司来说,是一项非常强大的竞争优势。我们相信,对于雄心勃勃的科技企业家来说,这是向欧洲市场提供尖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绝佳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