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Paytm计划在蓬勃发展的电子支付市场进行22亿美元的印度IPO

时间:2021-08-06 10:04:39 | 来源:

印度数字支付领导者 Paytm 的支持者包括蚂蚁集团和软银,该公司正在寻求监管机构的批准,以在该国最大的股票市场上市之一筹集高达 1660 亿卢比(22.3 亿美元)的资金。

据消息人士称,此次发行使该公司的估值高达 250 亿美元,正值印度数字经济大流行推动的繁荣以及与 Alphabet Inc 的 Google Pay 和 Facebook Inc 旗下的 WhatsApp Pay 争夺市场份额的激烈竞争之际。

这家本土金融科技初创公司周五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该公司正式名称为 One97 Communications Ltd,将出售价值 830 亿卢比的新股,而现有投资者将在此次发行中再出售 830 亿卢比的股票。

诺伊达 Religare Broking 研究副总裁 Ajit Mishra 表示:“由于互联网用户数量的增加和年轻人的广泛访问,数字领域的公司具有良好的增长潜力。”

Paytm 的发行,其支持者还包括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预计将引发当地金融科技公司的 IPO 浪潮,这些公司正在寻求利用资本市场进行扩张计划。

该公司由 43 岁的企业家 Vijay Shekhar Sharma 创立,在 2016 年印度对高价值纸币实施冲击禁令期间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导致数字支付激增。它帮助 Paytm 将其服务扩展到保险和黄金销售、电影和机票以及银行存款和汇款。

Paytm 表示将利用 IPO 的资金来加强其支付网络和进行收购。

几家印度初创公司已经提出上市计划,因为它们利用外国资金日益增长的投资者兴趣获利。

上周五,由蚂蚁集团支持的印度食品配送初创公司 Zomato 发行的 13 亿美元股票被超额认购近八倍

其他正在筹备中的项目包括沃尔玛旗下电子商务巨头 Flipkart、美容品牌 Nykaa 和叫车服务 Ola 的重磅 IPO。

根据招股说明书,One97 的合并净亏损从去年同期的 284.2 亿卢比缩减至截至 3 月的一年中的 169.6 亿卢比。收入下降 14.6% 至 280.2 亿卢比。

One97 表示,可能会考虑在 IPO 前进一步发行价值高达 200 亿印度卢比的股票。

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ICICI 证券、高盛、Axis Capital、花旗和 HDFC 银行正在就 IPO 提供咨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