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清真杂货电子商务在德国起飞

时间:2021-07-06 14:42:35 | 来源:

食品是德国绝对电子商务增长的领跑者,去年年底 Baladna 和 GetHalal 推出服务并获得积极响应时,清真供应商也加入了这一行列。

“自 2020 年 11 月推出我们的应用程序以来,我们的订单已增加了 600%,”阿拉伯清真食品制造商和分销商Baladna的电子商务主管Dilara Cakirhan告诉 Salaam Gateway。该公司在德国、土耳其和美国开展业务。

Baladna 首次涉足电子商务是在 2020 年初,当时它在 rewe.de 上列出了其部分产品。现在,它在自己的应用程序上向企业和最终消费者销售 400 多种产品。

与 Baladna 不同,专注于柏林的 GetHalal 不生产和分销自己的清真食品,而是与当地商店合作。

迄今为止,生意兴隆。据联合创始人 Ali Mahmoud 称,GetHalal 拥有 70% 的回头客,平均每月有 1.5 个订单。

网上超市在柏林范围内提供送货服务。Mahmoud 告诉 Salaam Gateway,它从供应商那里采购大米、水果和罐头食品等杂货,并从主要的清真商店运送肉类、鲜鱼和新鲜糖果。

“你会发现大约 80 种不同的肉制品,”他补充道。

这家在线超市认为,它通过提供 100% 未经加工的清真肉和承诺的第二天交货,已经为自己赢得了一个成功的利基市场。

目前供应给 GetHalal 的三家肉类商店——Kevser Fleischerei、Yousf Fleischerei 和 Al-Mustafa Fleischerei——从法国、比利时和波兰进口,因为德国只允许在非常特殊的情况下对动物进行屠宰。

GetHalal 出售未经加工的清真肉的偏好可能需要改变。正如Salaam Gateway在 10 月份报道的那样,波兰参议院通过了一项新的动物保护法案的修正案,其中包括在 2025 年底禁止出口未致昏肉。在比利时,欧洲法院去年 12 月支持禁止非致昏肉仪式屠宰,包括清真。

Mahmoud 告诉 Salaam Gateway GetHalal 将与其合作的屠宰场进行讨论,以确保他们不会因波兰和比利时的这些决定而遇到供应问题。

促进业务

Baladna 应用程序和 GetHalal 的早期成功归结为几个因素。

大流行的封锁加速了德国的食品和杂货电子商务。根据500 强企业bevh 的数据,2021 年第一季度,食品类别的电子商务同比增长 84.5%,包括增值税在内的销售额为 6.66 亿欧元,而 2020 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为 3.61 亿欧元(含增值税)。成员强大的德国联邦电子商务和邮购协会。

与其他西欧国家相比,德国的电子食品行业发展滞后于其潜力。在其“德国食品和饮料电子商务”报告中,研究公司 Euromonitor 将领先的杂货零售商的进入较晚作为原因,这是由该国密集的商店网络带来的。然而,为德国穆斯林人口销售食品的超市并不普遍。

“最近的东方超市并不总是在附近,”Baladna 的 Cakirhan说。她补充说,大流行促进了家庭烹饪,但对清真食品敏感的顾客并不总是能够在超市中找到所有合适的食材。

在线购物使清真食品和杂货变得更容易获得,Baladna 发现电子商务“大量”提高了客户忠诚度。“客户不断通过应用程序订购,”Cakirhan 说。

根据 Cakirhan 的说法,Baladna 的 B2B 客户喜欢该应用程序显示库存水平、在线商品的可用性和计算托盘上的可用空间。此功能有助于管理托盘的重量、尺寸和运输成本。

根据 5 月发布的一项全国性研究,德国的穆斯林人口在过去五年中也增加了约90 万人,达到 5.3 至 560 万。具有土耳其移民背景的穆斯林继续成为最大的原籍群体,有 250 万人,但越来越多的人来自中东的阿拉伯语国家,最大的群体约有 73 万人,将叙利亚作为他们的原籍国。

为了迎合不断增长的人口,GetHalal 的平台提供阿拉伯语作为其三种语言之一,另外两种语言是德语和英语。

除了德语、阿拉伯语和英语之外,Baladna 还提供土耳其语。

后勤

电子商务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快速高效的交付。

据咨询公司奥纬咨询(Oliver Wyman)称,德国的电子食品主要通过零售商在固定或选定的送货窗口以及通过传统的包裹送货到达家庭。

“最佳送货服务的竞赛仍在进行中。那些在高服务质量和合理努力之间找到适当平衡的人将获得决定性的竞争优势,”合伙人兼零售和消费品业务团队负责人 Rainer Münch 说。

总部位于柏林的快递服务初创公司 Gorillas 成立于 2020 年 5 月,仅在短短 9 个月后就达到了独角兽的地位,德国的电子商务发展迅速。

Gorillas 承诺通过自行车快递在 10 分钟内交付 1,000 多种杂货产品,包括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订购的新鲜肉类和蔬菜。

由于成本和可扩展性问题,这是 GetHalal 作为一家初创公司无法与之竞争的服务水平。“第二天交货模式是最好的选择,”马哈茂德谈到九人强大的组织,车队配备冷藏箱来为客户服务。

巴拉德纳面临着不同的挑战。“由于我们的产品不需要冷藏并且保质期很长,我们在运输方面没有问题,”Cakirhan 说。

但是该公司收到了特殊的交货要求,并且由于只能在特定时间交货,因此在遵守客户要求的交货时间方面面临挑战。

Baladna 和 GetHalal 都面临着德国的电子食品市场,奥纬咨询预计到2030 年,该市场将至少增长五倍。他们有理由保持乐观,因为评估是在 2020 年 2 月当前局势开始加快电子商务客户采用速度之前进行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