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摩根士丹利尽管受到Archegos的损失仍录得创纪录的利润

时间:2021-04-25 16:39:00 | 来源:

摩根士丹利(纽约证券交易所:MS)发布了创纪录的第一季度利润,这使分析师的预期超出了预期,超出了每股收益预期近30%。对冲基金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的爆炸蒙受了超过9亿美元的损失。

该银行已经做出了一致的努力,以使其收入流从投资银行业务中分散出来,并且开始获得回报。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财富管理和投资管理部门均实现强劲增长,这得益于经济状况的改善以及新收购的E * Trade和Eaton Vance的持续整合。

收购推动财富和投资收益

摩根士丹利的总收入在第一季度达到了1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1%,甚至比第四季度增长了16%。包括传统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在内的机构证券部门增长了66%,达到86亿美元,这得益于并购活动的增加和IPO数量的增加。

尽管投资银行业务强劲,但摩根士丹利对其最近的收购将对其其他业务产生的影响感到更加兴奋。这是包括E * Trade和Eaton Vance在内的第一个季度收益期(尽管其中只有一个月,因为收购于3月1日结束)。对这些公司的收购巩固了摩根士丹利对投资和财富管理的推动力,为摩根士丹利提供了在不同经济环境下更稳定的收入来源。

第一季度,财富管理业务收入为6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该分部反映了对E * Trade的收购,并且交易平台的资产管理和交易费用强劲增长。据首席执行官詹姆士·戈尔曼(James Gorman)称,由于零售业务的日交易量达到了历史新高,此次收购已经超出了预期。

此外,该银行还从投资管理部门获得了13亿美元的收入,比去年增长了90%。该部门受到伊顿万斯(Eaton Vance)收购的推动,收购增加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管理资产(AUM),从而导致资产管理费随之增加。如今,该银行在这一领域的资产管理规模为14亿美元,而一年前仅为5.84亿美元。

两家公司的收购都将帮助摩根士丹利逐步实现营收的平稳增长。过去,该银行一直严重依赖投资银行业务来获得收入。但是,市场环境发生了变化,并购和IPO活动在某些时候不会像现在这样炙手可热。在此期间,银行将获得其财富和投资费用,以帮助稳定船舶。

关于Archegos的一句话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是陷入Archegos基金崩溃的几家银行之一。由于对冲基金的极端使用,对冲基金在短短两天内就从200亿美元跌至零,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为对冲基金提供了主要的经纪服务。

这家投资银行很快就清算了与Archegos有关的头寸,引发了出售维亚康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ViacomCBS)和腾讯音乐(Tencent Music)等几只股票的连锁反应。该银行出于谨慎考虑,清算了与Archegos有关的所有头寸,并留下了9.11亿美元的亏损。尽管这些损失使本来是一个巨大季度的增长受到了抑制,但投资者可以放心,因为该公司的迅速行动阻止了其损失高达100亿美元的损失。

总体而言,投资者有理由受到鼓励。E * Trade和Eaton Vance的整合将有助于摩根士丹利继续扩展其财富和投资管理业务,并应有助于在未来几年稳定公司的收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