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Domino的关于食品运送的正确和不正确的说法是错误的吗

时间:2021-04-25 16:34:48 | 来源:

尽管Domino's Pizza(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DPZ)在多哥模式上建立了自己的业务,但它从未使用第三方服务来交付其比萨饼。取而代之的是,它依靠自己的员工为客户带来馅饼,从而使比萨店在整个订购过程中都能与客户保持联系。

然而,其业务的交付部分仍未实现盈利,例如DoorDash(NYSE:DASH),Grubhub(NYSE:GRUB),Just Eat Takeaway.com(OTC:TKAY.Y)和Uber Technologies(NYSE)等第三方交付公司:UBER)越来越多地学习。

交付需求量很大。赚钱并不容易。

盈利能力面临的挑战

交付的部分问题是该行业竞争激烈。数十个国家,地区和本地供应商争夺一块有限的蛋糕。

除了其他第三方运营商外,送货公司还与提供自己送货服务的餐厅(如Domino's),杂货送货公司,餐盒送货甚至亚马逊和沃尔玛竞争。

这些竞争加剧了该行业的经济状况,导致了整合浪潮。DoorDash收购了Caviar,亚马逊投资了Deliveroo,Uber收购了Postmates,Just Eat Takeaway收购了Grubhub。其他规模较小的收购也已发生。

为了吸引业务,送货专家还经常为最大的连锁店提供折扣。但是优步表示,这可能导致它的负收益率或收入占总预订量的百分比。换句话说,送货公司最终每笔交易都亏损而不是赚钱。

此外,在大流行期间,送货公司不得不按照许多地方制定的费用上限来运营,从而限制了他们的获利能力。DoorDash表示,到2020年底,已有73个辖区实施了限制,上一季度为32个。

无法兑现收益

DoorDash是迄今为止最大的食品配送公司,市场份额为53%,而Uber Eats为32%,尽管收入在第四季度增长了两倍,但仍然亏损3600万美元。它还承认,随着疫苗接种越来越普遍和餐馆全面重新开放,繁荣时期将结束。

优步表示,它有望在今年实现盈利,但只是在调整后的基础上进行,主要是因为其业务的乘车份额。交付仍在产生较大的调整后EBITDA亏损。

即使对服务的需求大幅增加,Uber在2018年的交付损失为6.01亿美元,在2019年损失了近14亿美元,在去年损失了8.73亿美元。

过去,多米诺(Domino)首席执行官里奇·艾里森(Ritch Allison)称格鲁布(Grubhub)为例,该公司通过将其业务从菜单整合商转变为送货公司而破坏了其盈利能力。

在比萨店与分析师举行的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艾莉森说,“他已经对一些聚合器业务的长期经济有所了解。在过去的60年中,我们从交付比萨饼中从未赚到一美元”我们在产品上赚钱,但在交货上却不赚钱。”

无处可去

正是由于第三方食品的运送是不可持续的,这使多米诺公司摆脱了内部运送,尽管这是后勤负担和底线的拖累,但这种不信任感还是源于这一点。

但这并不意味着总会有人驾驶着热派来到您家门口。多米诺(Domino)刚与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Nuro合作,在休斯敦使用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披萨外送试点计划。

不过,似乎Allison和Domino在这场辩论中处于正确的位置,而DoorDash和其他第三方交付运营商正在以错误的方式发展。

交付一直是餐馆如何在大流行中幸存下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许它们是最终使交付聚合者自身领先的餐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