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恒生电子宣布发布Light云平台 推出云、数、链三款新品

时间:2021-12-03 10:47:09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3日上午消息,近日,恒生电子发布金融科技创新的协作共享平台--Light云平台,聚焦金融行业生态圈,为行业客户、开发者以及金融数据使用者,提供金融行业的数智开放、技术开放、应用开放能力,构建金融科技的开放生态服务平台。

据介绍,Light云平台主要包括云、数、链三款新品,分别为新一代云原生底座Light-Core、在线数据服务恒有数、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H-BaaS。

其中,Light-Core旨在帮助企业解决多租户资源隔离、应用发布及治理、中间件管理、DevOps、监控告警、日志链路等复杂IT运维场景,提升业务连续性,享受云原生技术红利。恒有数是为金融领域数据使用者提供更便捷的,开箱即用的在线数据服务,具有多种调用方式和多样衍生计算,支持可视化模板,能有效减少数据从生产到最终使用过程中的落库次数,让数据成为云数据和流数据。H-BaaS则是一款能够帮助金融机构或者开发者综合管理区块链的平台。

“这三款核心产品的推出可以更好的解决开发者在金融行业业务开发过程中碰到的基础设施建设、数据应用、链的管理问题, Light云的核心使命就是希望与金融行业开发者一起共同成长,打造行业的金融开发生态。”恒生电子平台业委会负责人许欣芃表示。

据介绍,为了让更多行业开发者可以在金融云上有更好的成长,从2021年开始,恒生将持续推出“星光计划”“追光计划”和“耀光计划”三款服务计划,让更多参与者更好的参与到金融创新上来,共建金融行业的开发者生态,加速整个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帮助投资者或个人获取更多普惠金融服务。(文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