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当前局势重塑了最后一英里的物流 到2020年电子商务交付量将增长25%

时间:2021-05-07 16:37:14 | 来源:

当前局势改变了人们购买商品的方式,加速了在线购物和电子商务交付的增长。根据世界经济论坛的最新报告,这导致2020年消费者电子商务的交付量增长了25%。

新的报告《大流行,包裹和公共疫苗接种:为最后一英里的生态系统设想下一个正常状态》探讨了去年发生的变化,这些变化将极大地影响未来的最后一英里交付。例如,预计在大流行和取消当前局势限制之后,近期电子商务交付量增长的10%-20%将继续。

“ 当前局势停工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当然包括购买的方式和内容,”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流动主管克里斯托夫·沃尔夫(Christoph Wolff)说。“领导者必须考虑并回应当前局势对电子商务交付的影响,以及这些变化将对其城市和社区产生的影响。”

除了需求的增长之外,过去一年中,电动汽车向绿色环保的选择也有了很大的转变,电动汽车在整个行业中的传播越来越广泛,而预计城市将在不久的将来形成更加严格的碳排放法规。

总体而言,该报告发现了预计将持续的六大主要交付和物流部门的结构性变化:

六大结构性变化

大流行导致最后一英里的交付量增加,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下去。

到2020年,企业对消费者的包裹交付量增长了约25%。该报告表明,这种增加的需求中的一部分将是持久的,大流行后至少有10%-20%的增长仍将保持。

消费者越来越多地在网上购买新型产品,并在购买时考虑对环境和健康的影响。

随着消费者继续在网上购买种类繁多的商品,他们也越来越意识到生态问题。例如,有56%的千禧一代将环境保护作为选择送货上门替代方案的原因。

最后一公里交货的脱碳速度加快了。

公司和城市已经加大了对实现无排放交付的承诺,而许多与大流行相关的经济刺激计划,特别是在欧盟和中国,都包含了支持绿色交通和货物运输的规定。

面对预算挑战和不断增长的交通需求,城市转向最后一英里的过渡。

西雅图和波士顿等许多城市已开始将路边空间重新分配到指定的提货地点。包括圣莫尼卡和阿姆斯特丹在内的其他国家正在采取大胆行动,以“零排放交付区”和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来实现清洁交付。

成熟的技术助推了最后一英里的生态系统革命。

尽管诸如无人机和配送机器人之类的颠覆性新技术将继续出现,但随着成熟技术的不断发展,现在正在发生最后一英里的革命。随着实施成本的降低,包裹寄物柜和数据共享等用于负载池的方法已在全球范围内被采用。

新的商业模式应运而生,以满足对可持续运输工具日益增长的需求。

某些物流公司现在正在为在线零售商提供服务,这将帮助他们确定最适合立即过渡到电动送货车辆的送货路线。

疫苗的最后一英里

虽然确保公平获得当前局势疫苗仍然是全球疫苗分发中最紧迫的问题,但有效的最后一英里交付对各国来说是另一个关键问题。关键挑战是冷藏,第二次疫苗剂量需求以及疫苗与患者旅程之间的脱节。

麦肯锡公司(McKinsey&Company)的参与经理Anja Huber表示:“政府和物流公司可以考虑与在管理非常本地化的,毛细的需求以及整合大量本地零售店方面经验丰富的参与者合作。”“例子包括大型在线零售商,eGrocery巨头和技术平台参与者”

各国可以实施的有效解决方案,包括实时物流计划,数据集成,国家一级的分发策略集中管理等等。

也有一些早期国家很好地应对了这一挑战的例子。尽管疫苗分配成功的因素很多,但从广义上讲,到2021年两个月的时间里,医疗保健和物流利益相关者紧密结合的国家的国家疫苗接种率似乎最高。

这些国家包括以色列,英国和智利,其医疗保健系统的分散化程度超过了其他国家,例如美国和德国,这些国家的初始疫苗推出速度较慢。

显然,要确保发达国家克服疫苗供应方面的业务问题,仍然有许多工作要做。但是,在全球北部和全球南部之间疫苗接种途径的差异方面,机动解决方案不应掩盖更大的道德挑战,这是实现更大公平性的优先事项。

最后一英里的未来

当前局势对最后一英里交付的影响加快了整个行业的现有趋势,导致六项结构性变化有望塑造未来一英里交付的未来。

在公共政策和公司行动的推动下,这些将成为更广泛的城市交通转型的一部分。随着城市和物流领导者继续进行可持续的城市交付过渡,密切的公私合作将至关重要。例如,零排放城市车队(ZEUF)网络为这项工作提供了一个相关的专用利益相关方平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