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国内广告业务增长乏力?字节跳动回应:不予置评

时间:2021-11-18 20:46:02 | 来源:澎湃新闻

记者/范佳来

11月18日,澎湃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今天字节跳动商业化产品部召开全员大会,会上提到,字节跳动国内业务的广告收入过去半年停止增长。

就此消息,记者向字节跳动求证,相关负责人回复称:不予置评。

“字节的广告收入肯定不如前些年了。”该知情人士透露,来自抖音的收入已经停止增长,而今日头条则接近亏损边缘。目前,字节跳动内部正在在进行组织和战略复盘,认为确实存在业务和组织臃肿问题,强调业务创新和提升管理,淡化短期目标,争取长期突破。

但有电商观察人士指出,字节跳动所说的广告收入停止增长,并不包括其快速发展的电商业务。据该观察人士表示,电商业务所带来的广告收入,补位了此前受政策影响的教育业务,其电商GMV(商品交易总额)可能在今年接近快手。目前,快手和淘宝直播被认为是国内排名最靠前的直播电商平台。

澎湃新闻记者就该上述说法再次向字节跳动求证,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不过,从今年三季度披露的部分互联网公司财报来看,广告收入的增长均有不同程度的放缓。11月17日,百度(NASDAQ:BIDU)三季报显示,其在线营销收入为 195 亿元,同比增长 6%,相较于上一季度 18%的增长,增速放缓。

此前腾讯(00700.HK)披露的三季报则显示,腾讯网络广告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至225亿元,其中,教育、保险和游戏等行业的广告需求较弱,但来自消费品和互联网服务等品类的广告主的需求,以及合并易车的广告收入贡献,仍推动了广告收入的增长。

在微信小程序及微信公众号的广告收入增长的推动下,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7%至190亿元,媒体广告收入下降4%至35亿元,主要原因是腾讯新闻应用的广告收入减少。同时,今年三季度腾讯净利润回落至317.5亿元,是十年来净利润第一次有所回落。在财报电话会上,腾讯首席战略官詹姆斯·米歇尔(James Michelle)曾表示,预计广告业务的疲软还要持续几个季度,不会马上恢复到此前的增长趋势。而广告收入一向高速增长的B站在第三季度也出现增速放缓,为109.9%,上季度则为200.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