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骁龙、天玑新一代处理器曝光:这几家厂商或率先搭载

时间:2021-11-18 15:47:18 | 来源:市场资讯

时间来到11月中旬,意味着2021年也即将进入尾声。而在这个时间段,也成了芯片厂商、手机厂商最忙的时期,因为高通、联发科等厂商将要推出新一代的旗舰处理器,而多家手机厂商也准备推出新一代旗舰手机。目前,网上已曝光了高通、联发科最新旗舰处理器的命名,以及各自的硬件规格,非常有看头。

其中的命名方式上,这两款处理器都不走寻常路,与此前的命名规律不符合。其中高通骁龙最新旗舰处理器的命名或为‘骁龙 8 gen1’,而联发科最新旗舰处理器的命名或为‘天玑9000’,这命名方式确实让人摸不着头脑。

在性能方面,这两款处理器的硬件规格都很出色。骁龙 8 gen1:三星4nm工艺,1*3.0GHz X2超大核+3*2.5GHz大核+4*1.79GHz小核,Adreno 730 GPU;天玑9000:台积电4nm工艺,1*3.0GHz X2超大核+3*2.85GHz大核+4*1.8GHz小核,Mali-G710 MC10 GPU。简单来说就是,骁龙处理器的GPU性能更强,而天玑处理器的工艺更先进,综合性能或许能打个平手。

目前也有网友曝光了这两款处理器的跑分情况,其中骁龙 8 gen1在Geekbench 5上的单核、多核跑分成绩分别为1163分和2728分。而天玑9000在安兔兔上的跑分突破了100万,两者的表现相对前代的提升都非常大。而首批搭载这两款处理器的厂商,大概率会包括OPPO、小米等厂商,可以说首批搭载的机型有福了。

(骁龙 8 gen1:Geekbench 5跑分情况)

(天玑9000:安兔兔跑分情况)

在OPPO今年发布的手机中,Find X3系列分别首批搭载了骁龙888/870处理器,而Reno6系列也分别搭载了天玑900/1200处理器,配合上出色的调校效果,所提供的性能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而即将发布的骁龙 8 gen1、天玑9000处理器,没有意外的话,OPPO也将会首批跟进搭载,相信体验上会更加出色。

此外,OPPO的ColorOS 12系统也对性能、流畅度进行了诸多优化。比如它搭载了量子动画引擎3.0,首次引入了‘质量’概念,通过模拟真实世界的物理感觉,让每一次滑动、点击的视觉效果都更加真实、顺畅。同时,ColorOS 12系统还搭载了AI自流畅系统2.0,能够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对系统资源进行智能分配,能够使得内存占用率减少30%、后台电量消耗减少20%,以及手机续航提升12%,为用户提供更流畅、稳定的体验。

可以预见的是,OPPO明年发布的Find、Reno等系列的新机,大概率会首批搭载高通骁龙、联发科天玑的最新旗舰处理器,不俗的性能表现配合上ColorOS 12系统的出色优化,实际体验确实很让人期待了。文章的最后,再问一下大家,你觉得除了OPPO、小米外,还有哪些厂商会首批搭载高通、联发科的最新旗舰处理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