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幕后黑手是哪位老大哥?当然是美国人”

时间:2021-10-03 19:45:12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谈保加利亚驱逐俄外交官,俄罗斯大使:幕后黑手是美国

综合俄新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日报道,俄罗斯驻保加利亚大使米特罗法诺娃向该媒体表示,保加利亚驱逐俄罗斯外交官的幕后黑手是美国。

俄新社:俄大使谈保加利亚驱逐(俄)外交官的幕后黑手是谁

谈及保加利亚驱逐俄罗斯外交官,米特罗法诺娃说:“我认为,这当然不完全是索菲亚的独立行动。这些驱逐行为的幕后黑手是哪位‘老大哥’?这当然是美国人,想必他们已设定将俄罗斯从保加利亚生活的所有领域排挤出去的任务。”

报道称,米特罗法诺娃认为,美国的企图不会得逞,因为共同的历史等因素将俄罗斯和保加利亚联系在一起。

米特罗法诺娃,图自俄罗斯《消息报》米特罗法诺娃,图自俄罗斯《消息报》

米特罗法诺娃还说,俄罗斯和保加利亚不太可能走到外交关系降级或断交的地步。

今年3月22日,保加利亚外交部宣布两名俄罗斯外交官为“不受欢迎的人”,要求他们72小时内离境。保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两名俄罗斯外交官从事了与其外交身份不相符的活动。俄罗斯驻保加利亚大使馆同日发表声明说,保当局的做法毫无根据且不利于俄保之间的建设性对话,俄方保留采取对等措施的权利。

4月30日,俄罗斯驻保加利亚大使米特罗法诺娃当天收到保加利亚外交部的一份照会。在这份照会中,一名俄罗斯驻保外交官被保加利亚正式宣布为“不受欢迎的人”。米特罗法诺娃确认这名俄罗斯外交官为使馆武官助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