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华春莹回应日本网友。

时间:2021-10-02 13:46:35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结弦粉丝拜托中国观众的这件事,华春莹发推回应

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结弦粉丝拜托中国观众的这件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了。

华春莹10月1日转发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收到的一项“嘱托”并写道:“写给羽生结弦粉丝们,我看到(有日本民众)发声:‘现场加油,就拜托中国观众了’。交给我们吧!此外,感谢对中国新冠防疫措施的理解。(中国)将在(北京)冬奥会、冬季残奥会上为包括日本在内各国参赛运动员加油助威。继(日本举办)东京奥运会之后,(中方)也会为了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而努力。”

华春莹推特截图华春莹推特截图

当地时间9月29日,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会议决定,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不面向境外观众售票,仅面向境内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观众售票。30日,日本网民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不能去现场很遗憾”,拜托中国观众为日本运动员加油助威。日本《每日新闻》称,围绕日本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选手羽生结弦的讨论较多。

羽生结弦资料图羽生结弦资料图

报道称,羽生结弦的粉丝在社交媒体上称“很想去北京”“有些遗憾”。不过也有粉丝说,“(中国)有很多热情的粉丝”“在中国也会有很多观众给他加油的,放心!”“现场加油,就拜托中国观众了”。据悉,该项目的日本奥运代表将于12月22日至26日在全国范围内进行选拔。

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注意到,我驻日大使馆官方推特账号30日转发相关报道,并评论称,“收到粉丝的嘱托了。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将和住在中国的日本民众、参加大会的日本志愿者一起,为日本运动员加油”。

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在接受采访时称,通过此番良性互动可以看出,日本民众对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做出的决定表示理解,国界也不会阻碍体育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张颐武说,奥运会是一场全球体育盛事,无论身处何处,届时都可以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感受奥运气氛,在此过程中增进各国民众之间了解,这也是奥运会的意义所在。他说,可以肯定的是,中国观众对待各国运动员都不会吝惜掌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