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Paytm的目标是3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 这将是印度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

时间:2021-06-22 11:32:09 | 来源:

据知情人士透露,印度领先的数字支付提供商 Paytm 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的首次公开募股中筹集约 2180 亿卢比(30 亿美元),这可能是该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这家初创公司由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软银集团公司和蚂蚁集团公司等投资者支持,计划在 11 月左右在印度上市,其发行可能与排灯节相吻合。细节是私人的。

Paytm,正式名称为 One97 Communications Ltd.,目标估值约为 250 亿至 300 亿美元。该人士表示,One97 董事会计划于本周五开会,正式批准 IPO。Paytm 拒绝对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问题发表评论。

如果成功,Paytm 的首次股票销售将超过 Coal India Ltd. 的发行,后者在 2010 年筹集了超过 1500 亿卢比,是该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 IPO。这位知情人士说,入围参与 Paytm 发行的银行包括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其中摩根士丹利是主要竞争者。该过程预计将在 6 月底或 7 月初开始。银行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公开市场首次亮相将包括新股和现有股的组合,以满足印度的监管义务。国家规定两年内发行10%的股份,五年内发行25%的股份。

Paytm 由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Vijay Shekhar Sharma 领导,过去一年一直专注于增加收入和将其服务货币化。它从数字支付扩展到银行、信用卡、金融服务、财富管理和数字钱包。它还支持印度的金融支付骨干网统一支付接口或 UPI。

Paytm 抵御了来自包括沃尔玛公司旗下的 PhonePe、Google Pay、亚马逊 Pay 以及 Facebook 公司旗下的 WhatsApp Pay 在内的众多全球参与者的激烈竞争。它拥有印度商户支付的最大市场份额。

根据最近公司博客文章中的数据,Paytm 拥有超过 2000 万商户合作伙伴,其用户每月进行 14 亿笔交易。在最近的一次谈话中,首席执行官夏尔马表示,在与大流行相关的支出刺激了数字支付之后,Paytm 在今年前三个月创下了有史以来最好的一个季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