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印度公用事业公司寻求电解槽试点项目

时间:2021-06-18 17:08:17 | 来源:

印度最大的发电商NTPC Limited 正在寻求建立氢燃料电池系统的意向书(EoI),以提供备用电源并用于微电网应用。EoI 文件解释了为每个应用设想了一个单独的项目,该项目由电解器生产氢气。

根据该项目,NTPC 将安装氢基燃料电池电解槽作为试点,以期推出此类系统作为柴油发电的绿色替代方案。

在一个试点项目中,NTPC 的目标是用电解槽替换大约 500-1,000 千瓦的柴油发电机容量,为诺伊达的办公室提供备用电源。该项目包括一个现场电解槽,以生产所需的氢气。

在另一个计划中,该电力公司将在其位于安得拉邦维沙卡帕特南的 NTPC Simhadri 的一间招待所中建立一个 50 kW 的基于电解槽燃料电池的微电网。电解槽将在白天产生可持续燃料,并通过燃料电池在晚上提供电力。

“有多种可能的燃料电池和电解槽技术来创建备用电源和 [a] 微电网解决方案,”EoI 文件说。“应根据各种因素对答复进行评估,关键是申请人的专业知识、技术、资本成本、效率、可靠性、维护挑战以及对资本投资的 [拟议] 贡献。有兴趣的申请人将详细说明技术规格[和]预计的项目总成本,并提出由他们自己和NTPC分担的财政贡献。”

该文件继续说道:“NTPC 将在 [a] 提名的基础上或通过 [a] 提案请求 (RFP) 流程在通过此 EoI 流程确定的入围方之间实施该项目。试点项目产生的知识产权(印度首创)将由NTPC和申请人共同拥有。同样,可以在技术商业化期间单独货币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