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这个应用程序声称可以让用户用智能手机监控 SpO2 水平和脉搏率

时间:2021-06-18 15:36:53 | 来源:

随着该国与第二波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作斗争,对便携式脉搏血氧仪(允许用户跟踪其血氧水平的小型设备)的需求大幅上升,电子商务网站上有几种型号缺货。加尔各答的一家初创公司发布了一款应用程序,允许用户使用任何智能手机上的后置闪光灯和摄像头模块快速测量血氧水平、呼吸和脉搏率。

虽然脉搏血氧仪依靠红外光传感器来测量人的血氧饱和度 (SpO2) 水平,但大多数智能手机相机不具备相同的传感器。相反,位于加尔各答的初创公司 CarePlix 决定使用光体积描记术 (PPG)。我们采访了 CareNow Healthcare 的联合创始人 Subhabrata Paul,他解释了该技术的工作原理。

“当用智能手机手电筒照亮手指并通过摄像头监测反射光时,可以观察到由于额外血容量的汇集而导致的这些吸收的轻微变化。监测这些时间函数的变化会产生一系列连续吸收带的时间序列,这些吸收带可以转换为可解释的信号,称为光电容积描记图或 PPG,”保罗解释说。

联合创始人还表示,自 1938 年以来,相同的光体积描记法原理已用于医学和健康领域。“PPG 最常见的例子是您放在手指上以监测氧饱和度的脉搏氧气设备或监测心率的运动手表,”他补充道。CareNow 已在西孟加拉邦政府医院的 1200 多名用户中对该应用程序进行了试验,并表示该公司已申请 DCGI 和 CDSCO 批准。

CarePlix Vitals 应用程序目前可通过 App Store 在 iPhone 上免费获得,而 Android 版本目前在 Play Store 上不可用——因此用户必须下载并从公司网站旁加载。我们在 Android 设备上测试了该应用程序,发现读数有些不可靠——在一次测试中,CarePlix 应用程序读数与脉搏血氧仪匹配,而对另一个人的测试显示 SpO2 读数略有差异。两者之间的差异可能是由于智能手机硬件种类繁多。

当被问及该公司如何管理跨多个智能手机相机和闪光灯配置的应用程序结果质量的标准化时,保罗说这是一个挑战,但该初创公司正在研究解决方案。“我们从许多用户那里听说它无法显示结果,因为我们没有自信地获得输入以向他们提供输出。我们的开发团队也在尽最大努力确保我们可以覆盖更多设备,使其适用于所有人,”他说。

但是,我们不能过分强调这些应用程序的读数不应被视为医疗数据,并且它们不能替代咨询医疗专业人员。“虽然该程序背后的 PPG 技术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但在任何此类产品上市之前获得 FDA、DCGI 或 CDSCO 等权威机构的正式批准极为重要,因此消费者可以放心,他们所购买的产品正在使用是科学和可靠的,”retd 说。陆军准将 Rathin Brajabasi 博士是加尔各答 SVS Marwari 医院的顾问外科医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