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服务上汽和采埃孚,这家公司要做智能驾驶系统和数据服务供应商

时间:2021-06-18 15:46:56 | 来源: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图虫图片来源:图虫

智能汽车领域的火热,也让产业链上的公司受益。

6月15日,天瞳威视(CalmCar)与采埃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发高性价比的自动泊车(APA)与自动代客泊车(AVP)系统,计划于2022年在中国整车制造商的车型上实现量产。

作为智能驾驶系统和数据服务供应商,天瞳威视聚焦发力智能驾驶关键技术点,产品涵盖高低速自动驾驶系统、驾驶员行为分析及智驾记录系统。同时,没有局限于智能出行,该公司的平台技术也被扩展应用于机器人、工业视觉、智能制造、智慧物流、智慧农业、智慧交通与智慧城市等领域。

在近日由德联资本主办的活动上,天瞳威视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王若瑜告诉界面新闻,他们公司今年前五个月的订单数和营收,相比去年同期均有倍数级增长。

从前装大规模量产的角度来看,天瞳威视的自动驾驶系统销量比较好,据王若瑜透露,天瞳威视现在的客户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国内及国际大型整车企业(OEM),另一类则是汽车零部件一级供应商(Tier1),包括上汽,吉利,采埃孚等。

在自动驾驶领域,自动泊车是一个重要的商业化场景。在王若瑜看来,自动泊车是一个刚需,该系统也能在整个自动驾驶体系中率先落地,“按照目前的计划,搭载我们自主泊车产品的量产车型,将在今年年底面市。包括正在进行的量产项目,差不多有十余个项目。”

据了解,天瞳威视的自主泊车系统分为两类,一类是需要驾驶员坐在驾驶室的自动泊车系统,另一类则是低速L4级别的代客泊车系统。对于自动泊车系统,搭载的是4个鱼眼摄像头和12个超声波雷达探头,以及车辆标配量产的一些车体传感器。代客泊车系统包括记忆泊车、代客泊车、智能召唤等功能,车辆配备视觉slam系统,结合自车记忆路线或者高精地图等,可以实现自车精确定位和巡航。驾驶员可以通过使用智能手机等终端设备,激活代客泊车和招车功能。

受益于传感器收集到的数据,智能汽车能让人们便利出行,不过这也面临用户对数据隐私和安全的担忧。王若瑜告诉界面新闻,天瞳威视收集到的数据以一二线城市为主,也包含典型的停车位数据,“我们公司收集数据有两个原则,一个是依法合规,另一个是会和客户协商数据的采集范围及归属。”

在缺芯的影响下,汽车行业也受到了波及,这对天瞳威视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该公司的车载域控制器,是基于德州仪器、英伟达、华为海思等车规芯片进行的开发。不过,王若瑜并未过多担心,一方面是已经储备了一定数量的芯片,另一方面是并未过多依赖单一芯片厂商,同时还在积极与国内芯片供应商进行沟通合作,“缺芯短期影响会较大,但长期来看产能最终会恢复,我认为风险目前在可控范围内。”

行业内的竞争也不容忽视。天眼查App显示,天瞳威视的竞品有45家。不过4年内超过5轮的融资,以及庞大的研发团队,也让该公司有叫板的资本。目前,天瞳威视已经在天津、北京、上海、深圳、苏州、底特律等海内外城市建立研发中心,专利数量有几十项。同时,也获得了上汽集团、北汽集团、采埃孚、中国联通、德联资本等多家投资机构的投资。

“我们公司成立到现在,确实遇到了不同类型的挑战,这里面包括产品、市场和资金等方面。”王若瑜表示,这些挑战几乎一直伴随着他们,不过会全力解决问题,“这反倒是一个机遇,因为这种挑战很多时候是整个行业共同面临的,当你战胜了困难,相当于在竞争过程中又更进了一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