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罗兰贝格&盒马:2021鲜美生活新趋势报告

时间:2021-06-03 08:55:35 | 来源:互联网

在21年的疫后时代,我们看到食品饮料行业正在经历全新的格局,随之应运而生新的启示与破局之道。疫情期间,由于食品饮料是民生必需品,相对其他刚需性较低的消费品品类 (如鞋服、美妆等),在疫情期间受到负面影响较小,发展趋势较为平稳,但新的消费格局正在全面形成,本文将从宏观趋势、零售渠道和产品供应方面分析了中国食品饮料行业新格局,其中包括:

宏观市场消费升级加速,呈现出与日美成熟市场越来越相似的特点零售业态复杂化,消费者触点与体验正在经历全面升级,新业态崛起新品牌机会涌现,产品迭代速度加快,供应链优化带来市场机会

结合盒马与罗兰贝格在食品/饮料行业的消费者洞察,本文提出了五大消费升级方向,它们均围绕品质提升(讲究/健康/绿色)与消费者体验(新奇/便捷)展开。结合盒马业务的数据表现,匹配供给端,本文总结出了2021年呈现的十大“鲜美生活”新趋势: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